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強勢 山東黃金跌幅較小

  • 發佈時間:2015-08-25 05:31:4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張怡  責任編輯:胡愛善

  昨日,A股市場出現全面大幅的調整,所有兩融標的股中僅有2隻個股紅盤報收,其餘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下跌。在下跌個股中,山東黃金昨日下跌3.44%,跌幅最小。

  山東黃金昨日在20.78元開盤後,跟隨市場快速下挫,最低觸及19.88元,跌幅達到9.96%;不過隨後震蕩企穩翻紅,最高觸及23.50元,漲幅一度超過了5%。不過午盤仍然不敵拋壓再度翻綠,午後再度翻紅,但仍震蕩下行綠盤報收。

  消息面上,近期全球股市、匯市波動加劇,經濟數據顯示出保增長壓力仍然較大,不確定性增加使得市場風險偏好大幅降低,避險需求的增強提振了黃金價格。同時,中國央行也開始增加黃金儲備。分析人士認為,當前金價處於低位,央行正在用所有政策組合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背景下,央行購金將成為持續提振黃金官儲需求的重要動力。

  8月中旬以來,黃金價格逐步攀升企穩,這對黃金相關上市公司形成提振。昨日西部黃金逆市上漲4.91%,山東黃金、中金黃金均未跌停,強于大市。短期來看,山東黃金有望逆市保持強勢格局,不過仍要警惕市場下跌帶來的融資撤離引發的震動。

山東黃金(60054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