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多國貨幣貶值行情持續 國際金價扶搖直上

  • 發佈時間:2015-08-24 20:2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自8月11日以來,人民幣在內的多國貨幣出現貶值,與此同時,今年以來持續低迷的國際金價則開始走強。

  截至8月2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與當月10日相比已累計下跌2700個基點,短期跌幅為近年來罕見。同時,新興市場貨幣如越南盾、馬來西亞令吉、印尼盾等近日來亦出現大幅貶值。

  與上述貨幣紛紛貶值相對應的是,國際金價則從8月10日的每盎司1105美元一路漲至8月21日的1158美元。在8月17日至21日一週內,紐約市場金價曾一度躍上1160美元上方,較前一週猛漲4.2%,更創下今年1月中旬至今最大單周漲幅。

  路透社援引行業分析師預期指,貨幣戰疑慮或推升金價在一個月時間內突破1200美元。

  儘管金價行情見漲,但光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較早前向媒體分析指出,目前黃金作為商品的供需格局更可能是供大於求,金融屬性中的避險和保值屬性可能帶來黃金價格的階段性波動機會,但全球整體經濟溫和復蘇、通脹保持低位的態勢決定了未來一年黃金價格大幅上行的空間不大。

  中國國家資訊中心首席經濟師范劍平則指出,黃金與美元反向關係不再像過去那樣明顯。他預計,通縮背景下黃金向上空間有限。

  “短期避險情緒升溫可能帶來金價的階段性波動機會,但大幅上行概率較低。”不過,徐高亦並不否認黃金的金融屬性對價格的強大支撐。他指出,70年代以來黃金價格的漲跌除了商品的供需基本面外,避險和通脹保值屬性也發揮了重大作用。(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