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鋁20億建金融資本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5-19 07:21: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鋁業公司在歷時三個月的緊張籌備後,迅速擴大其金融業務版圖,成立中鋁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鋁資本)和中鋁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鋁租賃),將金融板塊提升為該公司的戰略新興産業。

  中鋁公司副總經理劉才明介紹,中鋁資本註冊資金20億元,由中鋁公司全額出資。作為中鋁公司金融産業的投資、管理、監督和服務機構,中鋁資本是公司投資發展金融業的重要平臺。中鋁租賃註冊資本金8億元,由中鋁資本、中鋁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金融租賃平臺將以天津自貿區掛牌為契機,依託自貿區在貿易、金融等領域特有的功能優勢、區位優勢、政策優勢和租賃業的聚集效應。

  “公司初期仍將為中鋁整個産業鏈提供金融服務為主,後期將逐步向其他産業服務,後期也有可能引入其他投資方。”劉才明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説,2015年是中鋁公司扭虧脫困、轉型發展的關鍵一年,中鋁公司內部蘊含著巨大的多層次的金融需求,同時,內部金融資源急需整合,産業金融在中鋁公司有較大的發展潛力。

  記者了解到,中鋁公司設立金融板塊以來,已先後成立了中鋁財務有限責任公司、中鋁保險經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均為中鋁公司的金融産業積累了經驗和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