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最嚴食品安全法將推出 求學在外別忘舌尖上的安全

  • 發佈時間:2015-09-28 10:48: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又是一年開學季,校園食品安全狀況再次成為了大家關心的問題。然而在不少校園周邊,長期存在著的流動餐飲攤販卻時刻威脅著學子們的食品安全。與此同時,部分學校食堂的衛生情況、飯菜加工環境也令人堪憂,如何切實保障校園師生的健康已迫在眉睫。

  毫無疑問,引入保險機制是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據悉,《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這部被稱為“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法將在食品生産和銷售方面對企業有著更加嚴格的要求,並明確提出鼓勵企業和個人參保食品安全責任保險。而在校園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方面,長安責任保險也有著成功的探索和經驗。

  今年8月,長安責任保險浙江省分公司成功承保浙江大學及教育部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將為浙江大學5.4萬名師生及教育部機關餐廳提供5000萬元的風險保障。而自2008年啟動校園餐飲場所責任保險至今,長安責任保險江蘇省分公司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已覆蓋了南京、常州、蘇州等9市。截至2015年5月31日,分公司已為全省1071家大、中、小學院校承保了校園餐飲場所責任保險,累計保險金額19.5億元。

  據長安責任保險相關負責人介紹,校園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覆蓋面較廣,在學校食堂、校內超市、便利店等場所內,不僅因發生食品缺陷、食物中毒等,包括就餐期間的意外傷害而造成的消費者人身傷亡或財産損失,都可以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

  古人云“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無論是消費者還是食品生産企業,只有防範于未然,才能在危險發生後泰然處之,將風險和損失都控制在最低,特別是食品安全問題。事實上,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對投保企業的安全生産也是具有一定的督查功能:保險公司在承保前及保險期間內分別對承保標的進行一系列的風險評估及排查,並利用浮動費率對生産企業的安全狀況進行有效管理,其風險管理始終貫穿于企業的生産、銷售鏈條,以有效減少風險事件的發生。

  有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長安責任保險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已累計承擔社會風險51.86億元,為保護消費者及食品生産和經營企業的合法權益、維護食品安全和食品生産秩序、促進食品生産和經營的健康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贏得了政府、客戶、消費者讚譽。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