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華舊將任總裁 中法人壽擬更名為鴻安人壽

  • 發佈時間:2015-09-28 09:09:1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崔啟斌 陳婷婷  責任編輯:郭偉瑩

  挖來新華舊將掌舵後,郵政棄子中法人壽正在醞釀改名,以求與十年尷尬劃清界線。北京商報記者最新獨家獲悉,中法人壽擬更名為鴻安人壽,向新晉股東靠攏。

  依據中法人壽新名稱可見,套用了控股股東鴻商集團的名號,並作別昔日股東中國郵政,也看不到法國國家人壽的身影。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名稱更改已上報保監會,如果不出意外,應該很快就會獲批。

  據了解,2005年中法人壽由中國郵政與法國國家人壽合資建立,除了成立之初在郵政網點搶佔市場發展迅猛外,十年間幾乎停滯發展,沒有增資、沒有分支機構,幾乎被市場遺忘,只是在今年4月新股東入主後,才再次引起社會的關注。

  今年4月,中法人壽的股權謎局正式揭開,接盤者為兩家民營企業鴻商集團與北京人濟九鼎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股權轉讓之後,鴻商集團持股佔比50%、人濟和法國國家人壽各持25%。中法人壽股權轉讓在今年“五一”前夕獲得了保監會的批准。

  隨後,中法人壽內部調整動作頻頻。工商資訊網公開資料顯示,6月1日,中法人壽已完成了投資人、經營範圍等一系列資訊變更,在股東名單中,已沒有了中國郵政的身影。7月下旬,大股東鴻商集團派高管入主,保監會批復,核準周正平任中法人壽董事長。8月,隨著保監會的一紙批文,中法人壽將首設分支機構,獲准設立北京分公司,這也標誌著成立十年未設立分支機構的魔咒終被打破。9月,市場再次傳出,中法人壽挖來新華舊將唐庚榮擬任總裁,此前,保監會已核準唐庚榮任中法人壽董事,其任職總裁一事正在走審批流程。

  資料顯示,唐庚榮于2001年進入新華保險,曾任運營中心主任、風控中心主任及銀保總監,離開新華時任總裁助理。中法人壽內部人士介紹,新晉股東希望中法人壽能穩健發展但不失速度,快速做大保費規模,到2017年爭取年做到百億業務。中法人壽業務發展將追求價值投資。

  無論如何,中法人壽未來的發展將烙上鴻商集團的烙印。依鴻商集團的規劃,將打造一個金融集團,先做壽險業務,做大做強後,再申請財險、資管等牌照。中法人壽上述人士解釋,從業務層面來看,中法人壽將依靠銀保做大規模,長線投資個人行銷渠道,而網際網路創新渠道將是未來發力的重點。不過,網際網路保險新規要求險企跨區域銷售保險,需在當地有分支機構,這也將中法人壽網銷擴張具有一定的限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