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甘肅啟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 5企業成首批投保企業

  • 發佈時間:2015-06-29 17:57: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袁文 波文  責任編輯:金瀟

  由省食品安全辦、甘肅保監局、省食藥監局主辦,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共保體承辦,主題為“餐桌上的安全 舌尖上的保險”的全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主題活動,昨日上午在全省食品安全示範街——農民巷拉開帷幕,當天5家食品企業簽下了我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第一單”。

  省食品安全辦、省食藥監局、省保監局聯合已成立了“甘肅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推進領導小組”,決定在全省食品生産經營高風險領域和關係民生的重點領域先行開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我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採取政策引導、政府推進,保險監管部門監管,大地保險牽頭組織,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保財險、國壽財險、永安財險等6家保險公司組成共保體負責全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項目。當日,蘭州莊園牧場股份有限公司、蘭州安琪食品有限公司、城關區一品香酒店、甘肅苦水玫瑰産業有限公司、甘肅晉祥商貿有限公司在甘肅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共保體投保了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成為我省食品安全責任保險首批投保企業。

  據介紹,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包括因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或因食品中摻雜異物造成消費者人身損害而發生的賠償。那麼如何才能投保呢?企業可採取食品企業協會、行業組織統一投保,或由企業、單位、個人分散自主投保,投保金額按上一年營業額來確定,以上一年營業額50萬的食品企業為例,年保費為1000元。投保人發生食品安全責任事故後,事故原因清楚,責任明確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責任進行賠償,情況不明確的由食品藥品權威機構鑒定或委託企業專業機構鑒定,按保險責任進行賠償。

  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的賠償額度為投保額的3倍,每人每次損害賠償限額為30萬元,其中醫療費用限額5萬元,精神損害賠償限額2萬元,具體損失以縣甲級以上醫院和食藥監管部門核定金額為準。發生事故後直接撥打大地保險報案電話95590,提供投保單正本、出險通知書、索賠報告、責任認定材料、傷殘鑒定證明、設計損傷費用清單等資料進行索賠。對於事故責任明確,估損金額大於20萬的,接到預付申請可于當日預付50%賠款。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