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增277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 共計近2200家

  • 發佈時間:2015-08-07 09:13:5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丁靜  責任編輯:郭偉瑩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發佈通知,新增277家醫療機構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

  在增加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中,社區衛生機構和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有202家,佔此次新增定點醫療機構總數的72.9%;醫院75家,其中73家為社會辦醫療機構。至此,北京市有近2200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為全市 1600萬城鎮職工和城鎮居民醫保參保人員提供服務。

  據介紹,本次醫保定點認定工作,面向三大類醫療機構,分別是社區衛生機構、符合政府有關部門規劃並經市相關主管部門確定的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一級及以上醫院,符合此次申請醫保定點範圍的醫療機構共有900多家。

  此次新增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需要滿足八項標準:符合北京市區域醫療機構設置規劃,主要提供基本醫療服務;自申請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之日前2年內沒有衛生、中醫、食藥、物價、醫保等有關部門給予的處罰、處理等違規記錄(包括曾經使用名稱的違規記錄);建立醫生工作站,配備滿足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基本醫療需求、醫療保險費用結算要求的設施設備及資訊系統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