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險企繼續買入藍籌和指數基金 抄底節奏稍放緩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自上週五以來,保險資金已連續多個交易日進場抄底。記者與多家保險公司內部人士私下交流後了解到,昨日仍有部分保險公司繼續買入,主要為低估值藍籌股和藍籌類ETF基金。但抄底節奏有所放緩,規模上不及本週前幾個交易日。

  昨日收盤後,一家大型保險公司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當天買入規模約十幾個億左右,主要是ETF基金。“當前處於市場與政策的博弈階段,我們堅信之後大盤還會有反彈,所以我們會在一定的倉位區間內,以存量底倉和低估值防禦品種為主,開展波段操作。”

  從記者在業內獲悉的未經統計數據來看,近5個交易日以來,保險資金累計進場抄底數百億元,主要押注在低估值藍籌上。一家保險機構投資經理直言,“這主要是因為我們預判,在大盤調整過程中,低估值藍籌下挫的空間較小,一旦出現救市信號,這些低估值藍籌的表現也會好于中小市值個股。我們主要是在藍籌股中挑選近期下跌幅度較多的優質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午間,華夏人壽保險公司突發聲明稱:雖然時值資本市場動蕩之際,但堅定看好中國經濟增長,堅定看好中國保險行業,堅定看好中國證券市場,為此堅決支援金融監管機關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穩定證券市場的新政策、新舉措。華夏人壽明確表示,已在近期大舉逢低建倉並將持續加倉入市,但未透露建倉點位及具體板塊。

  華夏人壽雖為保險行業新興險企,但資産規模近年來迅速放量,註冊資本金153億元,總資産超過2000億元。並且,華夏人壽近來在二級市場異常活躍, 先後大舉買入國信證券格林美中信證券金地集團長園集團迪馬股份新黃浦等。華夏人壽故而被冠以保險業“黑馬”之稱。

  此外,旗下坐擁兩家保險公司的劉益謙,也被媒體捕捉到了重返二級市場的蛛絲馬跡。自6月30日以來的3個交易日內,以參與定增為投資長項的劉益謙,在微信朋友圈連發近十條表態資訊,間接透露已入場買進,甚至走進交易室親自督陣。但他並未透露,這一立場是代表他個人,還是旗下保險公司或新理益集團。

  如是明確的唱多做多表態,並未在其他保險公司中出現。這主要是因為,由於絕大多數險企尚未真正涉足公募等個人財富管理領域,保險機構因此一貫保持對外緘默的官方態度,尤其是正值敏感時點的投資策略和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