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備案私募管理人達13895家 規模達3.89萬億

  • 發佈時間:2015-07-03 10:31:58  來源:東方網  作者:丁寧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數據,自2014年2月7日私募基金登記備案工作啟動以來,截至今年6月30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13895家,備案産品16402隻,管理基金3.89萬億元。

  為進一步提高登記備案工作效率,改善私募基金管理人辦理登記備案體驗,基金業協會表示推出進一步優化私募基金登記備案工作的若干舉措。

  一、基金業協會官方微信平臺推出“私募諮詢”欄目。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可通過基金業協會官方微信平臺諮詢私募基金登記備案及入會相關問題,並可通過“線上諮詢”進行留言,協會將及時處理,以最大限度地滿足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的諮詢需求。

  二、基金業協會官方網站登記備案操作流程頁面及登記備案系統登錄頁面推出私募基金登記備案操作説明視頻,以便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可以更直觀方便地了解系統填報要求。此外,將來該視頻也可在百度視頻中搜索查看。建議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在系統填報前或過程中,觀看操作説明視頻,進一步提升登記備案填報的品質與效率。

  三、為維護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法權益,防範管理人網站被冒用的風險,基金業協會與百度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百度將根據基金業協會提供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單,為私募基金管理人網站提供加V和“官網”字樣的服務。

  四、基金業協會指定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私募匯”APP為協會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移動數據平臺,便於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和廣大投資者查詢登記備案相關數據。

  五、基金業協會不斷優化流程,提高效率。私募基金登記備案已基本實現“三·三”目標。對於管理人登記,首次提交申請的,在3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反饋意見;對於基金産品備案,填報資訊齊備的,原則上3個工作日內辦結。

  最後,基金業協會再次重申,私募基金登記備案不是行政審批,私募基金登記備案不設門檻,只要私募基金管理機構登記申請材料、私募基金産品備案申請材料齊備的,即可按程式儘快辦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