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油價急跌3%觸兩個半月低位 美國原油庫存連續增長

  • 發佈時間:2015-11-12 07: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油價下跌3%,布蘭特原油觸及8月27日來最低價

  * 市場關注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七周增長

  * 美國原油庫存上周增加630萬桶-API

  * 厄瓜多和委內瑞拉呼籲全球減産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週三下跌約3%,觸及8月低位,因擔心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伊拉克給市場帶來更多供應,加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爭奪市場份額的努力。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稱,美國原油庫存上周增加630萬桶,連續第七周增長,遠超過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的增加100萬桶。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將於週四發佈庫存數據。

  另外,路透船運數據顯示,裝有近2,000萬桶伊拉克原油的油輪將在11月駛向美國,比10月預訂的入境量多將近40%。這將是2012年中以來美國進口伊拉克原油規模最大的一個月。

  伊拉克是OPEC的第二大原油生産國。

  供應過剩的另一個表現是,近40艘油輪堵塞在美國德州沿岸。

  “你可以説明年和以後的石油需求會轉好,但現在手上有大量庫存,我認為還須進一步下滑,”紐約的能源對衝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稱。

  布蘭特原油LCOc1 收跌1.63美元,或3.4%,報每桶45.81美元,45.62美元的盤中低位是8月27日以來最低。

  美國原油CLc1 收跌1.28美元,或3%,報每桶42.93美元。

  最近幾個月美國原油的基本面略優於布蘭特原油,因美國頁巖油産量減少。但分析師稱,隨著頁巖油生産出現新的活力,優勢可能消失殆盡。

  交易商還擔心,世界最大産油國沙特和俄羅斯為維護市場份額,産量仍維持在紀錄高位。

  OPEC成員國厄瓜多在利雅德召開的阿拉伯-南美國家峰會上稱,減産是市場恢復平衡的唯一齣路,該國尋求在12月的OPEC會議上達成減産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