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6-7月俄銷往美國原油日均逾7萬桶 為三年來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俄羅斯媒體援引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官方船隻跟蹤數據顯示,六七月間美國每日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超過7萬桶,總量超過450萬桶,達2012年以來原油兩月進口量最高水準。

  這是自2012年以來日均原油進口量第一次連續兩個月達到了這一水準。在此期間,總共有超過460萬桶的俄羅斯原油運入了美國煉油廠。

  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間,位於美國特拉華、新澤西和賓夕法尼亞州的煉油廠是俄羅斯原油的最大買家之一。

  國際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州中質原油的價差縮小是拉動美國增加俄羅斯原油進口的原因之一。布倫特原油對西德克薩斯州中質原油的溢價在6月初跌至每桶2.65美元的低點,而在今年3月時溢價為13美元。此外,實體貨物折扣使歐洲原油銷往美國更具成本優勢。

  考慮到2009年至2010年間俄羅斯對美國原油出口量就曾超過每日30萬桶,該數據很可能只反映了短期趨勢,而不代表俄羅斯對美國原油出口的持續復興。

  另外俄羅斯對美國的原油出口只佔美國進口總量的1%。儘管近5年來美國的原油産量出現大幅增長,但平均進口量仍超每日700萬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