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將創六年最大增幅

  • 發佈時間:2015-10-08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公佈月報稱,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將創六年最大,同時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産油國供應增長停滯,顯示原油供應過剩緩解的速度快於預期。

  根據EIA短期能源展望,2016年全球總體日供應量料增至9,598萬桶,較上月預估下降0.1%;日需求量料增加27萬桶至9,520萬桶,較9月預估上升0.3%,部分歸因于中國需求增長料增強的前景。

  市場狀況收緊之際,恰逢美國産量開始下滑,不過EIA最新預估顯示美國年産量降幅小於此前預期。美國2016年原油日均産量料從2015年的925萬桶降至886萬桶,高於上次報告預估的882萬桶。

  受美國頁巖油産量增加等影響,原油供應過剩,導致油價自2014年6月來重挫逾50%。

  “非OPEC産油國供應幾乎沒有增長;沙烏地阿拉伯的策略奏效,”法國興業銀行[2.54% 資金 研報]駐紐約分析師Michael Wittner説,他指的是沙特將産量維持在高位以迫使效率較低的生産商離開市場的策略。“這從來不是幾個月或幾個季度的事,需要幾年時間,而且就是這樣起到作用的。”

  EIA預計,今年全球表觀庫存增加約176萬桶/日,明年增加80萬桶/日。這意味著導致價格大跌的供應過剩情況在2016年將小幅緩解,隨後一年市場將更加平衡。

  油市面臨的另一個問題是,中國需求是否正在減弱。EIA最新預估將2016年中國需求從前次預估的1,141萬桶/日上調至1,148萬桶/日,2015年料為1,118萬桶/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