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節後國內期市或高開低走

  • 發佈時間:2015-10-08 01:09:2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國慶長假期間,國內外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較多,國際期貨市場總體漲多跌少。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長王駿認為,國內期貨市場開盤後,滬銀、石油瀝青、鄭糖將大幅高開並上漲,滬膠等化工品種可能高開低走;有色金屬多數將繼續下行。總體上大宗商品市場的熊市格局並沒有根本改變。建議投資者搶反彈在時間、空間和資金管理方面仍以謹慎為主,順勢逢高沽空的風險相對較小。

  根據方正中期研究院統計,國內長假期間,國際市場上貴金屬、原油、軟商品、銅、錫和穀物期貨上漲,而豆類、鋁、鉛、鋅、鎳期貨下跌。

  具體而言,漲幅較大的分別為倫敦白銀(9.63%)、紐約原油(7.97%)、布倫特原油(6.92%)、紐約原糖(5.71%)和咖啡(5.24%);而跌幅居前的品種分別是倫敦鎳(-3.58%)、芝加哥燕麥(-2.82%)、倫敦鉛(-2.75%)和芝加哥豆粕期貨(-1.72%)。

  王駿認為,受國際商品期貨相關品種累計漲跌幅度過大影響,國內期貨市場10月8日開市後,眾多品種短期將會出現較大波動。其中,滬銀、石油瀝青、鄭糖將大幅高開並上漲,滬銅、滬錫則以高開低走為主,滬膠、塑膠、甲醇、PTA等化工品種也可能高開低走;滬鎳、滬鉛、滬鋁、滬鋅將繼續下行,走勢明顯弱于滬銅,連豆、連粕、連豆油等油料油脂和飼料養殖品種將繼續偏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