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回吐漲幅 關鍵技術性指標仍正面不建議做空

  • 發佈時間:2015-10-08 07: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EIA報告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幅較預期高出近100萬桶

  * 數據令市場倍感意外,因API週二報告顯示庫存減少

  * 布蘭特和美國原油走勢反覆,之前剛剛突破近期的交易區間

  * 交易商預計油市多頭將面臨更多挑戰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週三震蕩走低,結束三日連漲,美國政府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庫存猛增,令交易商倍感意外,因昨日一行業組織的報告顯示庫存減少。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報告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10萬桶,遠高於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的增加220萬桶。

  週二美國能源協會(API)公佈的庫存初步數據顯示,原油庫存減少120萬桶。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跌0.59美元,或1.1%,報每桶51.33美元。

  美國原油期貨回落0.72美元,或1.5%,收報每桶47.81美元。

  布蘭特和美國原油期貨過去三日累計上揚約8%,或約4美元,升穿保持了一個月的交易區間,受助於技術性買盤和數據良好。

  三日連漲部分是因EIA週二發佈的報告預計,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將為六年來最快,暗示石油供應過剩情況好轉的速度快於預期。

  週三早盤油價一度上漲達1美元,之後回吐所有漲幅,在平盤上下幾個美分的區間內遊走。

  EIA報告原油庫存大增“將會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油市上行的動能”,並迫使交易商重新考慮市場未來的走向,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師Gene McGillian表示。

  EIA還報告稱,上周汽油庫存增加近200萬桶,是預期增幅的四倍。McGillian稱,數據給油市澆了一盆冷水。

  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石油交易員Tariq Zahir預計,高庫存將繼續重壓油價。

  “總體而言,油市多空因素正在角力,從技術面看,油價已突破了持續了逾一個月的交易區間。對美國原油期貨來説,50美元近在咫尺,”Zahir説,“但從基本面來看,庫存增加,且未來幾週會持續增加。”

  部分交易商認為,油價仍傾向於上行。

  “關鍵技術性指標正面,”倫敦經紀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董事Robin Bieber表示,“並未建議作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