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短期貨基收益走低是趨勢

  • 發佈時間:2015-08-10 00:31:4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隨著避險資金持續涌入,近期多只貨幣基金突破了千億規模,其中就包括在二季度末703億的興全添利寶。展望後市,興全添利寶基金經理張睿表示,短期來看,貨幣基金的收益走低是大勢所趨。

  她表示,這一方面是因為貨幣政策的持續放鬆,另一方面則緣于打新暫停和股市大跌,大量資金涌入短端市場追逐高流動性和低風險的資産,勢必壓低短期資産的收益。在此背景下,興全添利寶的運作團隊仍會堅持在收益和流動性之間做好平衡。

  自去年2月27日成立以來,興全添利寶不僅一直在同類産品中保持業績領先,穩定性也較為突出。銀河證券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過去一年中,興全添利寶的業績在108隻同類貨幣基金中排名第七。而在大型基金中,據WIND數據,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一年時間裏,在20隻規模超過50億元的T+0貨基(多份額只計算A類)中,興全添利寶的區間萬份基金單位收益均值達到1.5564元,排名第二;而衡量收益穩定性的區間萬份基金單位收益方差則僅為0.5024,排名第六。

  “總體來説,一是得益於資産配置節奏的把握,二是在流動性和收益之間的平衡。”張睿總結表示,“今年上半年以來投資運作主要遵循兩條主線,一是關注那些能帶來絕對收益的資産的配置需求,其次是關注流動性管理的需求,這主要是針對之前新股頻發的情況,我們會根據新股發行節奏和凍結資金的情況來安排流動性。”(黃淑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