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世行預計2015年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維持低位

  • 發佈時間:2015-07-23 09:4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世界銀行22日發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受供給過多以及需求疲軟影響,全球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降的趨勢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繼續,2016年價格可能會有微弱恢復。

  世行在最新一期的《大宗商品市場展望》報告中預計,儘管受原油價格回升推動,能源價格在第二季度上漲了12%,但今年全年全球能源價格仍將比2014年平均下降近39%。其中,原油價格今年將維持在每桶57美元的水準,高於世行4月份53美元的預測值;天然氣價格在美國、歐洲和日本這三大主要市場上預計分別下降36%、24%和35%;煤炭價格今年預計下降17%。

  報告預計,2016年能源價格將較今年水準上漲6%。其他非能源大宗商品價格今年將較2014年下降12%,2016年將較今年上漲1.5%。

  報告主要作者約翰·巴夫斯22日表示,儘管第二季度原油需求比之前預期的要強勁,但由於庫存龐大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産量仍繼續增加,中期內原油價格仍將維持低位。(記者江宇娟 劉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