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油價大跌近3% 伊朗原油出口料增加引供應過剩憂慮

  • 發佈時間:2015-07-16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伊朗制裁可能從明年初開始撤走

  * 高盛預計明年伊朗石油日出口增幅將達20-40萬桶

  * EIA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庫欣原油庫存增加

  中國經濟網期貨頻道7月16日訊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週三大跌約3%,因預計伊朗石油出口增加將會加劇全球供應過剩的局面,且美國原油期貨合約交割地庫欣的庫存不斷不上升。

  伊朗與六大國週二達成核協議,該協議預料將在明年初解除多年來限制伊朗石油的制裁。

  8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46美元,或2.5%,收報每桶57.05美元。8月布蘭特原油將在週四到期。

  8月美國原油大跌1.63美元,或3%,收報每桶51.41美元。

  油價下跌,儘管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30萬桶,因煉廠産能利用率上升至紀錄高位。

  上周原油庫存降幅超過分析師原本預計的減少120萬桶,但少於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週二公佈730萬桶的降幅。

  庫欣原油庫存增加。

  “庫欣庫存增加,應該給美國原油期貨帶來一些壓力,”Tyche Capital Advisors分析師Tariq Zahir説。

  EIA稱上周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增加,也拖累美國RBOB汽油和美國超低硫柴油期貨(ULSD) 下跌。

  美國RBOB汽油期貨下跌7.18美分,收報每加侖1.8589美元,根據路透數據,該合約跌穿200日移動均線,為5月底來首次。

  高盛分析師預計,明年伊朗石油日産量可能增加20-40萬桶,此外,還將從海上儲油設施釋出2,000-4,000萬桶原油。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董事總經理Roknoldin Javadi對伊朗報章Shargh表示,如果有充足的需求,未來六至12個月伊朗石油日産量可能增長50-60萬桶,達到制裁前400萬桶的水準。

  多數分析師同意,核協議達成後伊朗的首批石油出口可能在明年初進入全球市場,但估計全球石油日供應量增幅在30到70萬桶不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