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高層預計年內加息兩次

  • 發佈時間:2015-06-23 00:56:4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楊博  責任編輯:胡愛善

  美國舊金山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日前表示,考慮到美國經濟接近達到充分就業的目標,美聯儲可能在今年內加息兩次,每次為25基點。他認為,等待太久才加息可能會帶來風險,而更早開始行動且隨後循序漸進的加息會更安全。

  威廉姆斯表示,所有跡象都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已經取得“巨大成就”。勞動參與率自經濟衰退以來的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結構性的,一定程度上表明存在産能閒置的問題,但這樣的問題正在減少。

  通脹方面,威廉姆斯認為尚沒有令人信服的跡象表明潛在通脹已經走出谷底,在更多證據表明通脹朝向2%的目標水準上升前,他對收緊貨幣政策持謹慎態度。不過威廉姆斯同時指出,就業市場接近痊癒,薪資增速正在擴大,預計未來幾個季度美國經濟平均增速為2.75%,失業率到今年年底可能會降至5.2%。在這種背景下,預計到明年美國通脹水準就將回升到2%。

  此外威廉姆斯還表示,希臘問題已經引起美聯儲的密切關注和大規模討論。對此的基本預期是,希臘若發生債務違約並不會對美國造成重大衝擊,也不會構成嚴重風險,但希臘債務問題帶來的尾部風險仍然令人擔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