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期權波動率維持高位 關注套利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6-11 07:21: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受標的上證50ETF價格低開震蕩影響,昨日50ETF認購期權合約價格普跌,認沽合約價格普漲。截至收盤,主力6月合約中,平值認購期權“50ETF購6月3300”收盤報0.1497元,下跌0.0313元,跌幅為17.29%;平值認沽期權“50ETF沽6月3300”收盤報0.1047元,上漲0.0104元,漲幅為11.03%。

  波動率方面,進入6月後,期權波動率便逐日上升。昨日期權市場隱含波動率繼續維持高位震蕩。相比此前一交易日,昨日期權標的合約上證50ETF20日曆史波動率繼續上升至42%,當月合約平均隱含波動率也達到67%。其中,6月平值認購期權“50ETF購6月3300”隱含波動率為51.65%;6月平值認沽期權“50ETF沽6月3300”隱含波動率為43.22%。

  海通期貨期權部表示,如此高的波動率與近日大盤寬幅震蕩關係密切。提醒投資者要謹慎交易,控制風險。與此同時,高波動率也增加了投資者的套利機會。比如箱體套利機會,投資者可把握機會,及時入場。

  對於後市,光大期貨期權部劉瑾瑤建議投資者,繼續使用做空波動率操作,即同時賣出認購和認沽期權,構造賣出跨式或寬跨式組合。針對持有現貨的投資者,建議賣出認購期權構造備兌組合。賣出認購期權收取的權利金可以增加投資者的盈利,同時備兌開倉具有不需要額外繳納現金保證金的優點。

  基於對後市行情走勢的判斷,海通期貨期權部則推薦一級投資者:構造保護性看跌策略,建議購買下月偏實值認沽期權;二級投資者:如同一級投資者;三級投資者:擇機賣出當月深度虛值期權合約,建議短線持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