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小板分級基金下半年或補漲

  • 發佈時間:2015-05-19 14:34:37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韓平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上證指數與深證指數紛紛下跌,不過創業板指數卻大漲4.23%,而中小板指數也上漲了3.08%。然而更值得投資者關注的是,在創業板漲幅領先中小板指數近一個百分點的情況下,創業板B卻僅僅上漲了6.51%,而中小板B卻幾經反覆衝上了漲停。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由於創業板B今年以來漲幅過大,已經達到247%,且溢價相對較高,而中小板B今年以來的漲幅不足150%,加上後續利好以及溢價相對較低,下半年補漲的可能性較大。

  從昨日的盤面來看,資訊B與互利B因為發生折算,要補齊之前的溢價水準而出現漲停,此外漲停的就只有中小板B了,可是中小板B作為跟蹤中小板指數的分級基金,其所跟蹤的指數昨日的漲幅只有3.08%,遠遠不及創業板4.23%的上漲,考慮到杠桿水準相差不大,中小板B似乎沒理由成為分級基金中漲幅最大的基金。不過羊城晚報記者仔細分析後發現,目前中小板B面臨的機遇相當不錯。

  一是來自估值方面的消息,商務部研究院信用評級與認證中心發佈的《非金融類上市公司財務安全評估報告》對中小板的財務安全給出了最好的評價。認為財務安全狀況為近5年來新低,還預計2015年中小板公司的投資價值將逐步展現,成為最具有投資價值的分市場。

  另一個則是來自技術層面的。深交所將在5月20日大幅調整深成指成份股,從目前的40隻增加到500隻,其中將大幅增加中小板公司在其中的比重。目前中小板中只有11隻股票進入深成指,擴大後,將有100多只中小板個股進入深成指,佔比達到33%,由於有不少基金掛鉤深成指,因此能夠進入深成指,將抬高中小板個股的身價。此外,目前創業板B的溢價已經達到了11.6%,而中小板B的溢價僅為6.9%,相對估值更為合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