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分級基金A份額反彈 銀華穩進表現強勢

  • 發佈時間:2015-05-19 09:39: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隨著股市調整,分級基金B份額漲勢間歇,A份額迎來反彈時機,多只分級基金A份額漲幅在1%至3%不等,其中曾經的“分級之王”銀華深100分級基金A份額——銀華穩進表現強勢。

  A份額整體上漲

  過去一週,分級基金一改之前喋喋不休的局面,二級市場價格迎來反彈。

  周成交額超過一千萬的18隻分級基金A份額中有15隻上漲,平均漲幅1.55%,其中銀華金利和銀華穩進、信誠中證500、信誠中證800醫藥指數分級基金A份額漲幅均超3%。

  由於前期多只分級基金的高整體溢價吸引大量投資者進行申購拆分套利操作,致使股票型分級基金A份額價格遭受打壓。而隨著B份額漲幅趨緩,分級基金整體溢價率下降,A份額也暫迎來喘息良機。

  週一,信誠中證500分級基金整體溢價率達2%,一度吸引套利資金進場,隨著下半周整體溢價率由整轉負,A份額場內份額出現縮水,5月15日,信誠中證500A份額相比上一個交易日縮水4%,二級市場買入分級基金A份額再到一級市場配對贖回效應,支撐信誠中證500A二級市場價格上漲。

  截止週五,國泰TMT整體溢價6.54%,週五H股B接近漲停,帶動銀華H股整體溢價率上漲至4.91%,除此之外,金鷹中證500整體溢價率3.7%,鵬華銀行整體溢價率也上漲至3.11%,申萬軍工分級整體溢價率也超3%。

  隱含收益率方面,銀華H股A隱含收益率6.76%,排名居前,其他隱含收益率超過6.3%的還有中航軍A,健康A、國富100A、有色A等品種。

  銀華穩進表現強勢

  對於分級基金後市走勢,有券商分析師提醒注意近期分級市場整體供給增加,分流資金對A類份額趨勢性衝擊。

  此外,一些相似跟蹤標的的分級基金為相應分級A帶來短期利好也值得關注。由於近期鵬華銀行分級上市,可能會分流信誠金融分級,金融B規模持續萎縮,如果産生整體折價會間接拉升金融A,考慮到其A端目前隱含收益率較高,可以關注後續機會。需要注意的是,金融A的風險在於,如果銀行和證券分別未能形成趨勢性的機會,可能不會發生這種替代效應。

  過去一週,銀華穩進表現無疑搶眼,周漲幅3.35%,排在分級基金A份額漲幅前三。

  在上述券商分析師看來,目前分級基金6.5%的隱含收益率已具備配置價值,但未來還需考慮降息預期對分級基金的利空影響,而分級基金中的部分品種,例如銀華穩進、國企改革A,當前主要影響是配對轉換價值,隨著對應B份額吸引力下降,分級基金規模縮水,導致整體折價,折價套利將支撐A份額不斷上漲。

銀華穩進(150018) 詳細

銀華穩進(1500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