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批基金三季報出爐 基金:最黑暗時刻已過

  • 發佈時間:2015-10-26 13:10: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24日,首批基金三季報出爐。融通基金浙商基金、中金基金、興業全球基金中歐基金信誠基金泰達宏利基金銀華基金大成基金招商基金申萬菱信基金易方達基金前海開源基金、泰信基金中銀基金銀河基金等十余家基金公司旗下254隻基金(A和B分開計算)率先披露了2015年第三季度報告,值得一提的是,當日披露的三季報集中在指數基金,主要為分級基金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經歷過6月底A股雪崩式下跌,和7月至9月的震蕩調整後,儘管公募基金對後市仍存在較大分歧,但普遍觀點則為“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

  “場內杠桿下降趨勢並無明顯改變,4季度出現反彈後的繼續尋底的概率較大。”信誠中證500認為,經過三季度的市場調整,一方面部分板塊與股票估值開始合理,疊加高收益資産缺失的狀況並無改變,另一方面,政府出臺一系列穩增長政策,資金寬裕,加上美聯儲再次議息要在12月,所以當政策出現窗口期這段時間,A股出現博弈機會。但整體上權益市場仍然沒有超跌到可以吸引大量長期投資者持有的位置。從更長時期,經濟仍是以投資轉向消費與創新的方向,IPO重啟,養老金入市,改革與轉型需要活躍的資本市場,所以對於權益市場長期並不悲觀。但從2011年股指期貨推出開啟的金融創新的趨勢,已經開始轉變。未來仍看好能反映經濟轉型的方向如網際網路,消費,新能源等相關板塊。

  銀華中證等權重90基金認為,當下社會財富在進行大類資産配置時,相對於收益率被大幅壓縮的固定收益市場、潛在回報有限的房地産市場及蘊含大量信用風險的借貸市場,股票市場在經過了大幅下跌以後投資吸引力重新開始上升。在具體板塊方面,“我們相對更看好能穿越週期的消費品和具有高成長性的新興行業。”

  而今年以來一直保持謹慎的興業全球趨勢基金則表示,其在三季度延續了4月份以來的較低倉位並取得了較大的超額收益。其認為,市場會在三季末企穩的基礎上震蕩築底。“由於市場較低位已經有一定幅度的反彈,我們將維持較低倉位。”與上半年牛市氛圍不同,現在投資者更為關注經濟基本面及估值情況。

  目前,滬深A股滾動市盈率在18倍左右,整體仍然偏高。而經濟仍處在下行階段,並且有加快趨勢,預計3季度GDP將會破7%,這也會對市場造成衝擊。但貨幣政策的寬鬆、穩增長政策加碼以及週邊環境好轉將支撐市場。成交量萎縮、換手率下降、小盤股表現搶眼表明瞭當前市場主體以存量資金為主的特性,整體市場弱勢的格局不會有根本性的改變,不過在指數已經連跌四個月的情況下,短期諸如美聯儲加息、人民幣貶值預期以及配資清理等影響市場的不確定因素正在出現邊際改善的跡象,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有望得到糾偏式修復,市場或將迎來一波有一定力度的反彈行情,但中期弱勢的格局仍然不會改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