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3500點承壓 公募私募嚴控倉位

  • 發佈時間:2015-10-26 07:42: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上周,在3400點上方多空展開激烈博弈。接受記者採訪的公私募基金經理多數認為,反彈已經接近下半場,3500點整數關口或面臨盤整。操作上,基金經理持謹慎態度,並未有明顯的加倉動作。

  上海某中型私募合夥人認為,現階段市場沒有大的系統性風險。“市場上充裕的資金需要尋找出口,資本市場被各方視為良好的投資方向。”他説。

  這一觀點也得到了滬上某券商資管投資主辦的認同。他認為,當前市場整體流動性寬裕。“大盤藍籌股因為行業前景不太樂觀,增長速度可能比較慢,但考慮到這些股票的分紅收益率,其下跌空間也不大,整體上緩解了市場潛在的下跌空間,一定程度上穩定了市場的估值中樞。

  儘管下跌風險基本消除,但不少機構仍然對後市保持謹慎態度,多位基金經理認為,市場前期的跳空缺口仍在,3500點這個重要關口還有一定壓力。

  名禹資産董事長王益聰就既不認為熊市就此結束,也不認為反彈就此終止。在他看來,突破3500點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且經過一波洗盤之後,市場有可能迎來一個衝刺階段。“衝刺階段收益可能會很高,但也要承擔更大的風險。”王益聰表示,在衝刺階段放手一搏並不理性,保持謹慎也不失為更好的策略。

  滬上某中型基金公司投資總監也表示,突破3500點還有一些壓力。有些個股已在此輪反彈中實現了50%的漲幅,有的甚至翻倍,對於這些個股,可以邊漲邊賣,在即將到來的11月份要盡可能保持警惕。

  海富通機構權益投資部組合經理朱銘傑認為,市場正面因素是流動性充足,但這只是市場上漲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在他看來,近期新入市資金並不多,仍是存量資金在博弈,不宜盲目樂觀,預計依然維持震蕩格局。

  對於在當前行情下如何選擇個股,王益聰表示,市場焦點依然是中小創,這也是此輪反彈的結構性機會。目前較為關注健康中國概念,如果能上升至國家戰略,很可能保持較高的熱度。

  朱銘傑認為,市場風向並未回歸價值投資理念,超跌小票反彈最多,基本都是原有主題輪番炒作。短期看好二胎、軍工、新能源車、高端製造等主題熱點,但政策的落實需要時間,熱點輪動速度很快,宜謹慎控制倉位,適度跟隨熱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