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知名基金經理看市場新興行業 仍是主攻方向

  • 發佈時間:2015-10-26 10:17:18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第一批基金三季報陸續披露,中國基金報記者梳理了包括中郵基金任澤松、新華基金欒江偉、大成基金魏慶國、中歐基金曹劍飛等在內的一批績優基金經理在三季報中的市場觀點。

  多數基金經理認為四季度會延續震蕩行情,也有部分基金經理認為四季度市場將迎來新的佈局機會,網際網路、新能源、高端製造等新興産業仍是未來主要投資方向。

  展望四季度,大成中小盤基金經理魏慶國認為,這可能是今年7月初低點以來第二個具備操作價值的窗口,“未來將重點投資四類股票:類VC階段的成長股、重大資産重組導致企業基本面發生徹底變化的個股、強者恒強的熱門股,以及部分具備‘有遠大前景的行業,有野心的企業家,有壁壘的商業模式,有彈性的價格’的個股。”魏慶國表示。

  中郵核心競爭力基金經理任澤松認為,接下來市場將震蕩向上,主要以結構性機會為主。以創業板為代表新興經濟將會具有較好的投資機會,具體看好以人口結構轉變和産業升級為大的佈局方向,包括大健康産業、資訊消費産業,以及智慧製造産業等。

  新華行業輪換配置基金經理欒江偉表示,上市公司三季報、美國加息、十三五規劃等都會對股市産生較大的影響,在此環境下保持相對較低倉位,著重個股行情,主要關注新能源汽車的增長、城市規劃建設投資、高鐵投資,以及消費類、醫藥類的個股機會。

  中歐行業成長基金經理曹劍飛認為,市場經過前期大幅瘋狂上漲和暴跌後,再次認識到基本面的重要性,從市值估值法重新回到PEG估值法。後續配置行業包括醫藥、能源網際網路、消費、工業4.0、TMT,主題投資看好“十三五”規劃、國企改革

  “過去一段時間的暴跌不會是常態,部分好公司有望在此輪市場暴跌中贏來較好的價值投資買點,四季度重點佈局從長期來看凸顯投資價值的個股。” 興全輕資産基金經理謝治宇如是説。

  融通領先成長的基金經理劉格菘認為,部分板塊和個股的投資價值開始顯現。從行業角度,經濟轉型中新的宏觀經濟支柱性産業,例如新能源汽車、大數據資訊安全等戰略新興産業,從中尋找未來 3-5 年能夠成長為新的支柱行業內的優秀公司。

  易方達價值成長基金經理王義克表示,第四季度市場將從流動性推動的牛市逐漸過渡到業績驅動的震蕩市,未來組合管理上將更加關注行業和公司的基本面。另外,將適度參與政策驅動的主題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