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申萬菱信基金:主題投資機會依然較多

  • 發佈時間:2015-07-29 08:49: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申萬菱信基金7月份發佈的最新投資策略報告指出,A股市場目前正從“利率下行+杠桿資金”到“劇震修復+市場規範”轉換,預計這個過程需要1-2個季度的時間。近期上證指數可能圍繞4000點區間波動,在這樣的背景下股市主題投資依然蘊藏較多機會,核心在於選股制勝。

  申萬菱信認為,2015年上半年經濟平穩中有亮點。國內資本市場呈現較為明顯的分化狀態:股牛債平,成長跑贏藍籌;理財、信託産品收益率回落不明顯;恒生AH溢價維持在130附近。

  展望下半年,申萬菱信認為,從宏觀上講,穩定經濟增長、推進改革的重要性正在提升。下半年重要關注點在於深港通、註冊制、IPO恢復等。

  申萬菱信判斷企業盈利增速或將伴隨經濟的底部企穩而回升,將對股市有支撐性。個別行業2015年盈利高增長已經隱含在當前的股價中。當前股市正從“利率下行、杠桿資金”到“劇震修復、市場規範”轉換。與2013年6月的“錢荒”類似,市場需要1-2個季度來消化和修復,預計上證指數將圍繞4000點區間波動。

  申萬菱信認為,當前股市主題投資機會依然較多,核心在於選股制勝。市場自發形成的熱點將是重要方向,行業景氣得到驗證的投資方向(如養殖、航空)、新東西(IP)、中報業績超預期的個股、事件催化劑的軍工板塊等均為可重點關注的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