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徐翔小夥伴越曝越多 澤熙投資9人兼職三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1-05 08:12: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隨著各類資訊不斷被披露,“私募一哥”、上海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的小夥伴們陸續浮出水面,澤熙係繁密的資本佈局逐漸揭開邊角。

  小夥伴·董監高

  澤熙投資9人兼職三公司

  在A股市場,澤熙係介入較深的上市公司是寧波中百大恒科技,據北京青年報記者統計,兩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中共有澤熙係職員9人。

  今年4月,寧波中百董事會換屆改選。由於公司第一大股東上海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推薦並成功當選的董事已超過公司董事會席位的一半,上海澤添投資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上海澤添投資的自然人股東徐柏良成為公司實際控制人。成立於2008年5月的上海澤添投資註冊資本5050萬元,其中徐柏良持股99%,鄭素貞持股1%。鄭素貞與徐翔是母子關係,外界早已知曉。徐柏良與鄭素貞係夫妻關係、與徐翔是父子關係,外界提及不多。

  北青報記者還注意到,除徐翔的父親徐柏良外,寧波中百董監高中有7人為上海澤熙投資公司職員:寧波中百董事長徐峻任上海澤熙投資總經理助理;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兼董秘嚴鵬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董事趙憶波現任澤熙投資研究部高級經理;董事史振偉現任澤熙投資高級研究員;董事張冰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監事會主席徐正敏現任澤熙投資研究部經理;監事姚佳蓉現任澤熙投資市場部副總監。

  大恒科技有澤熙係職員6人:董事長、總裁魯勇志現任澤熙資産研究副總監;副董事長趙憶波現任澤熙投資研究部高級經理;董事王蓓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監事長嚴鵬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監事徐正敏現任澤熙投資研究部經理。

  此外,嚴鵬還擔任康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小夥伴·平臺公司

  華潤深國投出資澤熙增煦

  此前市場普遍認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資本運作平臺,即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資産管理中心、上海澤添資産管理中心、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徐翔旗下應該還有6家平臺公司,分別為上海澤煦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添煦創業投資管理中心、上海澤熙添暉投資中心、上海澤熙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新近被注意的6家平台中,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最為活躍,曾先後投資鑫科材料華麗家族等上市公司。澤熙增煦實際控制人主要為徐翔家族成員,包括徐翔、其父徐柏良、其母鄭素貞和徐翔的妻子應瑩。

  2013年1月28日成立的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3名合夥人中出現了華潤深國投的身影。公開資訊顯示,澤熙增煦出資額為58755萬元,合夥期限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目前出資人是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澤熙投資和上海澤熙資産管理中心(普通合夥)。工商登記資料顯示,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成立於1982年,目前股東為華潤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國資委,註冊資金26.3億元。澤熙係的産品中,澤熙1期、澤熙4期、澤熙6期、澤熙7期等産品的管理機構均為華潤深國投。

  小夥伴·股權投資

  天津鼎暉合夥企業出現同名股東

  徐翔父母疑似持有“澤熙係”之外投資公司的股權。

  有媒體從工商註冊資訊中發現,天津鼎暉翔瑞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的股東中出現了“徐柏良”,天津鼎暉嘉悅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的股東中出現“鄭素貞”,兩自然人股東與徐翔父母同名,令市場對此甚是好奇。

  這個鏈條越拉越長:天津鼎暉翔瑞合夥人中有天津鼎暉旗下的鼎暉宇泰地産投資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鼎暉嘉悅合夥人中有天津鼎暉,天津鼎暉下屬的基金産品——“天津鼎暉股權投資一期基金”的合夥人中有“澤熙係”旗下的上海澤添資産管理中心。

  工商檔案顯示,天津鼎暉股權投資一期基金成立於2008年6月,股東中包括了14位法人和自然人。除“澤熙係”旗下上海澤添資産管理中心外,其股東中還有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中國投融資擔保有限公司和恒生電子等。

  天津鼎暉股權投資1期基金的2014年年報顯示,該基金已經投資了慈銘健康體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博生醫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寧波億構能基投資有限公司等14家企業。

  市場人士認為,通過公開資訊,可以看到澤熙係的觸角已經延伸到能源、汽車、百貨等諸多領域。(記者 劉慎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