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私募産品發行持續高燒 牛散跨市場掘金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26: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如果站在風口,豬都會飛起來,但如果風停了或是暫時變得凜冽了呢?

  上周,三板做市指數跌幅再次超過4%,此前新三板的風已停了有一個多月了。在如此低迷的行情下,新三板産品的發行卻依然持續高燒,單周備案産品數量有近50隻,發行火熱背後,一些産品的單位凈值卻回落至1元以下。

  在新三板産品發行延續火熱勢頭的同時,《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許多二級市場的牛散或也不甘落後,紛紛跨市場尋寶。

  産品發行高燒依舊

  上周,三板做市指數再次迎來一週的調整,自5月18日的1954點一路調整至5月22日的1863點,周跌幅達到4.69%。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做市成交與協議成交再次出現明顯反差。

  其中,成交數量方面,做市方式成交1.34億股,環比減少8.33%,而協議方式成交5.77億股,環比增長62.22%;成交金額方面,做市成交19.72億元,環比下降8.74%,協議成交43.35億元,環比增長68.42%。

  雖然做市市場延續疲軟走勢,但新三板私募産品的備案數量卻仍然在單周30隻之上。從上周具體備案情況來看,新三板私募産品達到32隻,主要包括國泰一路財富新三板大數據1號投資基金、九鼎新三板鳳凰涅槃基金、東證創新-菁華新三板4號投資基金等。

  此外,新三板一對多專戶産品備案數量則達到17隻,其中九泰基金為4隻,嘉實、財通資産均為2隻。

  在三板做市指數見到2673點後,截至上周已持續調整達一個半月時間,而此前成立的新三板産品凈值在坐了一輪過山車後,也開始不再及時公開凈值資訊,有些産品凈值甚至從之前的每日披露變成每月披露,而凈值在1元之下的産品陸續多了起來。

  截至5月22日,以公佈了凈值的幾隻産品為例,中盟泰-新三板1號凈值為0.896元;萬思資本新三板凈值為0.9278元;廣東淩日新三板一號基金凈值為0.9979元;元普新三板領軍6號凈值為0.9978元。

  牛散或在跨市場尋寶

  眾所週知,由於投資新三板的高門檻,能通過私募産品參與新三板的投資者,基本都是高凈值人群,而除了這些高凈值人士,還有一部分投資者喜歡直接投資新三板,而在這其中,私募大佬以及牛散就構成了另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除了徐翔等人豪賭長油5,一些新三板掛牌公司或也受到牛散的青睞。信達智慧最新的十大股東資訊顯示,彭杏妮持股1167.5萬股,位列十大股東第三位。而彭杏妮這個名字對於二級市場來説也不陌生。從4月底公告的爾康制藥(300267,股吧)定增方案修訂稿中可以發現,彭杏妮豪擲8億元認購2321.53萬股。

  除了彭杏妮,還有張焱、楊廷棟等牛散的身影也是活躍其中。其中張焱持有849.28萬股創力股份,二級市場中,其還持有北大醫藥(000788)、中國醫藥(600056)和三友化工(600409),以5月20日的收盤價計算,其持有市值達到4.5億元。

  另外,原洋河股份(002304)董事長楊廷棟二級市場中持有洋河股份、南京高科(600064)、新世界(600628)和南京化纖(600889),而同樣的名字也出現在新三板市場中,其持有200萬股蘇絲股份。

  再以另外兩位牛散為例,李靖持有新三板的華印機電,而在二級市場中,該名字還持有寧波東力(002164,股吧)、鋼構工程(600072)、申達股份(600626)和海博股份(600708);馮華則持有77.78萬股萬泉河,同樣的名字在二級市場上,還持有天龍集團(300063)、科斯伍德(300192)、吳通通訊(300292)。

  此外,在最新的東電創新十大股東名單中,謝偉德以持股66.11萬股位列第十位。同樣這個名字也出現四川成渝(601107)的一季報上,其以持股260萬股位列十大股東之第四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