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郵基金收入增長94% 高管薪資漲50%每人平均超250萬

  • 發佈時間:2016-03-24 07:25: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3月22日,中郵基金發佈公告稱公司2015年實現營業收入10.12億元,比2014年同期增長94.77%;實現凈利潤3.27億元,較上年同期1.62億元增長101.35%。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依據歸屬於掛牌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計算)為34.56%,基本每股收益1.08元。

  公司主營業務

  中郵基金的主營業務為通過公開發售基金份額募集資金,由基金託管人託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運作資金,以資産組合方式為基金份額持有人的利益進行證券投資。中郵基金的産品類型主要分為公募基金産品和特定資産管理業務。截止到 2015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旗下共有 23 只公募基金,其中混合型基金 18 只、指數型基金 只、債券型2隻和貨幣型2隻。

  2015年公司登陸新三板

  2015 年11 月 24 日,中郵基金正式登陸新三板,成為國內第一家掛牌的公募基金公司。這有利於公司通過融資增強資金實力,使用更多的資源增強投研實力,為業務創新提供更好的環境,打造全新業務發展領域;有利於公司不斷豐富産品線,獲取業務資格,增加基金管理 規模;也有利於通過股權激勵留住人才。

  公司主營業務收入構成

  公司報告期內主營業務收入主要包括管理費、手續費、投資收益、利息收入等,其中管理費收入、手續費收入根據所管理産品的合同 約定進行收費,公司的商業模式較上年沒有發生重大變化。營業收入情況如下表:

  利潤分配

  公司2015年度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 326,793,961.38 元,扣除提取的法定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一般風險準備後,2015 年度可供股東分配的利潤 155,494,136.59 元。從 公司發展和股東利益等綜合因素考慮,公司擬定 2015 年度分配方案具體如下:以公司2015年12月31日總股本 300,000,000 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派發現金股利人民幣 150,000,000.00 元(含稅),計每 10 股派發現金股利 5.00 元(含稅)。

  基金業務整體表現良好

  2015年,資本市場面臨如下環境:1 整體經濟環境低迷,我國傳統業務比較優勢弱化,政府積極推動經濟轉型。2 上半年資本市場在資金加杠桿的過程中快速上漲,下半年資本市場又在去杠桿的過程中逐漸降溫,杠桿資金入市加劇了全年資本市場的波動。3 資本不確定性因素明顯增加,市場博弈的加強也導致了資本市場波動的加大。公司基金業務整體表現較好,情況如下:

  中郵創新優勢、中郵風格輪動、中郵資訊産業、中郵樂享收益、中郵新思路、中郵核心科技創新、中郵趨勢精選、中郵穩健添利、中郵尊享一年定期、中郵絕對收益策略、中郵增力、中郵純債聚利 A、中郵純債聚利 C、由於由於成立時間較短,暫未做分析。

  首創證券有限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三井住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中郵基金股東,分別持股47%,29%和24%,公司三股東之間無關聯關係且公司不存在控股股東。

  高管薪資水漲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良好的業績同時也帶高了高管人員的薪資。業績報告稱,公司上年關鍵管理人員7人,薪酬共20,345,787.31元;2014年7人薪酬共13,981,774.89元,2015年高管人員年薪漲幅超過50%,每人平均超250萬元。

  關於未來經營計劃報告稱,公司 2016 年經營效益目標為力爭實現凈利潤 3.3 億元人民幣;新産品發行方面,力爭完成做好 6-8 只公募基金的申報、發行工作,有效增加公司管理規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