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郵保險:"十二五"時期總資産由24.2億增至734.3億

  • 發佈時間:2016-01-26 11:54: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1月23日至24日,中郵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了中郵保險2015年及“十二五”時期的發展成績。“十二五”時期,中郵保險總資産由24.2億元擴增至734.3億元,資本金由5億元擴充至65億元,行業排名由第31位前移至第12位。

    會議全面總結了中郵保險2015年及“十二五”時期的發展成績和積累的寶貴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乃至今後一個時期面臨的內外部形勢,明確了“十三五”時期的發展思路和目標。“十二五”時期,中郵保險綜合實力大幅提升,內含價值愈發顯現,轉型發展不斷深化,員工凝聚力持續增強,企業影響力逐步擴大,開業第5年即實現盈利並初步進入穩定盈利週期。探索確立了保險業獨有的“自營+代管”發展模式,構建了區別於代理保險的自辦保險專業架構,初步趟出了一條具有郵政特色的保險發展之路。“十三五”時期,中郵保險將認真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全面融入集團公司“一體兩翼”經營發展戰略,堅持雙輪驅動戰略,協調推進重點工作,加快邁向體系更加現代化、服務更加大眾化、管理更加規範化的全功能商業保險公司,努力成為集團公司新的增長極。

  會議對2016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強化“十三五”戰略引領,深入研究重大問題,突出抓好關鍵工作,發揮戰略驅動作用,推進持續健康發展。二是構建全功能業務體系,推進保費規模平穩增長,深入推進期交“百億工程”,提高經營發展質效。三是完善差異化産品體系,加大産品創新力度,支撐多元渠道發展。四是探索大資管投資體系,持續優化投資結構,增強資金運用能力。五是優化精細化管理機制,有效管控風險,提升管理效能。六是堅持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履行“兩個責任”。七是堅持以人為本,提升幹部隊伍素質,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積極營造和諧氛圍。

    同時,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李國華、黨組書記張亞非先後到會看望與會代表並作重要指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郵保險董事長劉明光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郵保險總經理黨秀茸作工作報告。

  李國華指出,“十二五”時期,中郵保險改革創新取得很大成績,發展穩步加快,效益明顯提升,特色更加凸顯,專業水準得到增強,風險防控不斷強化,成績來之不易。“十三五”時期,集團公司將中郵保險確定為重要增長極,是基於對我國經濟發展階段和世界保險發展規律的認識而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大家一定要提高認識,明確定位,擔當責任,不斷強化大局意識,推進集團公司新增長極戰略加快落地;要加快發展,開拓經營,提升效益,進一步發揮“自營+代管”特色優勢,加快城市市場開發和高效業務發展;要提高素質,完善機制,嚴控風險,提升專業能力,優化“自營+代管”配套機制,嚴守風險底線。

  張亞非指出,中郵保險“十二五”時期在艱難中前行,各項工作都取得全新成績,為中國郵政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兩個文明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十三五”時期,中郵保險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要更加奮發有為,真正成為集團公司新的增長極,努力爭創國內壽險行業一流水準。要按照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集團公司黨組的統一部署,一心一意抓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扎紮實實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

  劉明光對“十二五”時期中郵保險所取得的優異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深入剖析了宏觀形勢和行業趨勢,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要加大基礎能力建設投入,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加快人才隊伍建設,築牢長遠發展基礎;要強化經營發展,確保完成期交“百億工程”目標,抓好資金運用,提升經營效益;要牢牢守住風險底線,加強郵銀保三方聯動,確保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要紮實做好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增強規矩意識,嚴守政治紀律。

  會議期間,中郵保險召開專題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中紀委十八屆六次全會精神及集團公司有關部署,並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提出具體要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