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最大“黑天鵝”來襲 11隻基金無法脫身只能認栽

  • 發佈時間:2016-03-08 10:57:51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3月份以來,大盤持續了五連陽,千余只股票漲幅超過大盤,甚至有17隻股票漲幅超過30%。但《號外財經網》還注意到,一隻“黑天鵝”正突襲市場,而它是復牌不久的文化長城

  《號外財經網》注意到,文化長城于去年12月31日高位停牌,停牌前1天股價創出本輪牛市的新高43.3元。今年2月29日復牌後,擬作價5.76億元收購聯汛教育80%股權,加速擴充公司教育産業生態圈的利好仍擋不住連續2個一字板跌停。3月2日大盤表現強勁,在上午仍舊跌停的情況下,下午被踏空的買盤瘋狂買入,尾盤跌幅仍下跌8.62%。3月3日、3月4日再次分別下跌6.02%、10%。據wind數據統計該股2月29日復牌後,五個交易日累計跌幅為37.39%。

  據文化長城公告顯示,2016年2月19日,公司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出的《關於對廣東文化長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組問詢函》,根據上述函件的要求,公司與相關各方及仲介機構積極準備答覆工作,對重組相關文件進行了補充和完善。公司擬向交易對方以32.23元/股發行股份,並支付現金2.30億元,作價5.76億元收購聯汛教育80%股權。同時,公司擬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4.95億元。

  “重組,跨界並購,市場對這個故事似乎不買賬!當陶瓷遇上教育,沒想到市場用腳投票!”業內人士表示。

  文化長城主營業務主要從事藝術陶瓷的研發設計、生産和銷售。2015年1月,文化長城就以4000萬元對聯汛教育進行增資,持股20%;此次交易完成後,聯汛教育將成為文化長城的全資子公司。據公開資料,聯汛教育成立於2004年1月13日,是一家教育資訊化服務提供商。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運用行動通訊、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構建教育資訊化平臺,為K12教育、職業教育的教育資訊化提供服務,同時為職業院校實訓室提供解決方案。

  《號外財經網》注意到,由於該基金復牌後持續下跌,重倉基金根本無法脫身。

  據基金四季報,共有11隻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進該股,合計持股633.26萬股,持股市值達25032.57萬元。其中工銀主題策略混合工銀精選平衡混合持倉最重,去年四季度末持股市值分別為9083.16萬元、8696.88萬元,為該股前兩大重倉基金;長信量化先鋒混合銀華戰略新興靈活配置定期開放混合發起式持股市值也均超過1000萬元,分別為2072.16萬元、1810.08萬元。其餘7隻重倉基金是東方睿鑫熱點挖掘A、招商中小盤混合、申萬菱信量化小盤股票(LOF)、工銀月月薪定期支付債券、中郵多策略靈活配置混合東方增長中小盤混合鵬華弘利混合A

  《號外財經網》據好買基金統計,持股文化長城市值最大的工銀主題策略混合,今年以來回報率為-32.12%,跑輸同期同類基金-15.32%%的回報率,在可對比的1310隻基金中業績排名第1257名,可謂是墊底水準。隨著文化長城跌幅的持續擴大,該基金如不及時減倉,將繼續受到拖累。

  “而此類個股‘慎重買入’的邏輯就是:高位停牌個股後復牌連續跌停,深陷其中的主力往往要展開自救,實施‘對倒’,自買自賣,吸引跟風盤,從而達到逐步賣出籌碼減少損失的目的。”某市場人士向《號外財經網》介紹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