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創業B觸發下折預計虧四成 多只分級B補跌風險大

  • 發佈時間:2016-01-12 08:49: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杠桿産品再成熊市夢魘,股市接連暴跌引爆分級基金新一輪下折危機。昨日,股市暴跌,跟蹤創業板指數的創業B單位凈值跌破0.25元閾值觸發下折,成為今年短短6個交易日中第5隻觸發下折的分級基金,按照昨日收盤價和凈值估算,投資者預計虧損將在四成左右。同時,多只分級B凈值大跌遠超價格,溢價高出合理水準,短期價格仍存在較大補跌風險,投資者需注意風險。

  經過上周大幅殺跌之後,創業B成為距離下折最近的分級基金,以上週五凈值計算,其母基金單位凈值再跌3.61%便會觸發下折。昨日股市延續了大幅調整勢頭,創業B跟蹤的創業板指數收盤跌幅達到6.34%,從而使得創業B單位凈值一舉跌穿下折臨界點,無奈觸發下折。

  受到股市大跌和下折預期影響,昨日創業B全天“一”字跌停,成交金額為144.8萬元,成交量較上週五大幅萎縮,意味著絕大多數創業B的投資者無法通過賣出止損,將不得不承受較大的折算虧損。

  根據鵬華基金公告,創業B昨日單位凈值為0.213元,收盤價為0.36元,份額溢價率高達69%。假設未來幾日創業板指數持平,昨日持有創業B的投資者參與下折的折算損失將達到40%。

  根據鵬華基金公告,創業B將以今日為基準日實施下折折算,該基金將停牌1小時並於10點30分復牌,投資者應該堅決回避,避免踩雷造成重大損失。

  除了創業B,還有多只分級B距離下折僅一步之遙。根據集思錄網站測算,工銀高鐵B端、信誠滬深300B、易方達證券B等3隻分級B份額母基金再跌不到7%便會觸發下折,而易方達軍工B、交銀E金融B等距離下折也只有10%的距離,投資者需要注意回避風險。

  今年以來,股市連續重挫,帶有杠桿放大作用的分級基金B份額凈值跌幅較大,並遠超價格跌幅,使得多只分級B溢價率飆升,並遠超合理水準,即使短期股市企穩,這些分級B也存在較大的交易價格補跌風險。根據集思錄網站測算,昨日有地産B端、浙商進取和同瑞B等3隻B份額所在分級基金整體溢價超過10%,補跌風險最大。而泰信400B、500B、高貝塔B、新能B級和深成指B等多只B份額所在分級基金整體溢價率超過7%,投資者除了要回避已經下折或下折風險較大的分級B,還要注意規避這些高溢價分級B的補跌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