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四原因致下跌 基金經理認為成長股已到買入時點

  • 發佈時間:2016-01-12 08:42: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2016年開年交易進入第二周,股市又快速下跌,上證指數跌幅達5.33%,深證成指下跌6.21%,滬深300指數下跌5.03%,創業板指數下跌6.34%。對此,有基金經理認為,經過兩周的快速下跌,A股風險得到快速釋放,不少成長股已跌出投資價值。

  華南一位業績優異的基金經理表示:“上證指數跌到3000點附近,一批股票已跌出了價值,我將逐漸買入業績增長確定、調整比較充分的成長股。”

  不過,也有私募表示,短期市場偏空,投資者還需控制倉位,等市場情緒平穩後逐步加倉。

  四原因致市場下跌

  基金、私募等機構投資者認為,四大原因致使A股市場快速調整。

  一是人民幣貶值。開年以來,人民幣仍呈快速貶值勢頭,高盛等外資投行進一步下調人民幣幣值預期,加劇了市場對資金外流的擔憂。

  二是基金調倉換股。2015年,市場經歷了大幅調整,並在四季度迎來了一波大幅反彈,尤其是中小板、創業板的成長股漲幅明顯,部分股票估值再次回到前期高位。同時,為了拼2015年的業績排名,2015年年末不少基金在一些股票上硬扛,進入2016年,不少基金調倉換股,加劇了市場的下跌。

  三是註冊制、大小非減持的負面影響。雖然監管機構出臺了減持新規,但市場還是有所擔心。同時,由於目前A股估值偏高,市場也擔心註冊制將加大市場的供給壓力。

  四是私募、保險等機構控制回撤止損,減倉賣出股票,對市場造成進一步殺跌。深圳龍騰資産管理公司董事長吳險峰就認為,昨日市場下跌依然有恐慌情緒,尾盤很多股票跳水,可能跟止損盤有關。

  成長股已到買入時點

  經過近期的快速下跌,不少基金經理認為,此前A股市場的高估值風險得到快速釋放,一批股票已跌出價值,現在正進入基金的買入時點。

  中歐基金基金經理曹名長表示,上述負面因素未來將逐漸減弱或消除:首先,管理層對於引起市場擔憂和恐慌的“大股東減持禁令解除”再次打補丁,出臺減持新規,安撫市場此前的擔憂,希望相對平穩度過解禁潮。註冊制改革方面的推進也將是相對有序、穩步的。其次,2016年以來短短6個交易日,上證指數已下跌14.76%至3016點,滬深300指數下跌14.43%至3192點,創業板指數跌幅更是達到了22.39%至2106點,市場估值泡沫在一定程度上將逐漸消除,尤其是部分價值股的投資價值將再次顯現。同時,從經濟基本面來看,曹名長認為,一季度或呈現逐漸向上的態勢。

  據此,曹名長認為,目前市場或已處於底部區間,上證指數已處於3000點一線水準,從指數層面來看或是階段性見底了,一季度市場出現反彈值得期待。

  這一觀點也得到了其他基金經理的認同,北京某中型公募基金經理表示,市場經過近期宣泄性拋售後,風險也得以充分釋放,被市場錯殺的高成長優質股、業績預增股值得關注,另外,TMT、旅遊、醫藥等板塊的配置價值也逐步凸顯。

  博時基金一位基金經理也表示,在目前點位上,不少股票逐漸有投資價值了,未來他們將考慮買入一些增長與估值匹配的成長股。

  不過,也有私募比較謹慎。北京大君智萌投資董事長呂長順表示,短期投資策略上需要控制倉位,等待市場下探到2900點左右,在此點位上,可能會出現比較好的投資機會,看好生物制藥、健康中國、“網際網路+”等板塊,此外,次新股如果跌回到二次探底的位置,由於高送轉可能還會被炒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