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下一個基金一哥:2015年十大黑馬基金經理

  • 發佈時間:2015-12-24 11:22:2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景鋒  責任編輯:田燕

  2015年股市即將收官,這一年股市走得可謂驚心動魄,對所有基金經理來説,不僅是選股能力的比拼,更是對他們選時能力的極大考驗。一批諸如易方達宋昆、長盛趙宏宇、富國基金魏偉、寶盈基金彭敢和中郵基金任澤松這樣的老江湖都成功經受考驗,成為2015年基金經理中的贏家。

  而股市歷來也是黑馬輩出的地方,想當年任澤松一舉奪冠也成為年度大黑馬。今年以來,有一批基金經理的小鮮肉經受股災洗禮,戰勝市場巨大波動,展現出較強的選股能力或選時能力,取得了領先的投資業績,成為基金經理中的大黑馬,沒準,下一個王亞偉或任澤松就在他們當中呢。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都有誰。

  1 華寶興業基金 樓鴻強

  代表基金:華寶興業服務優選

  黑馬業績:樓鴻強自2014年10月22日起接替明星基金經理邵喆陽掌舵華寶興業服務優選基金,截至今年12月22日,樓鴻強任職以來華寶興服務優選基金取得152.86%的收益率,在偏股基金中排名第6位,今年以來則以133.17%的收益率排名第6位。第一年參加排名便躋身前十,樓鴻強黑馬成色十足。

  個人簡歷:

  樓鴻強:曾任職于 興業證券 研究所。2011年3月加入華寶興業基金,先後擔任分析師、華寶興業行業精選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助理、華寶興業服務優選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助理等職務。2014年10月22日起任華寶興業服務優選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6月30日起任華寶興業萬物互聯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經理。

  2 大成基金 魏慶國

  代表基金:大成中小盤

  黑馬業績:魏慶國今年4月7日起開始擔任大成中小盤基金基金經理,截至今年12月22日,魏慶國掌舵大成中小盤以來累計取得54.47%的單位凈值漲幅,在所有主動偏股基金中排名第7位,在股票配置範圍為60-95%的高倉位混合型基金中高居第一。雖然今年才正式出任基金經理,但經歷股市的巨幅波動,魏慶國展現出良好的市場適應性和機會把握能力,黑馬成色十足。

  個人簡歷:

  魏慶國:經濟學碩士。2010年至2012年任職于華夏基金研究部研究員;2012年至2013年任職于平安大華基金研究部;2013年5月加入大成基金。2014年10月28日至2015年3月30日擔任大成財富管理2020生命週期基金基金經理助理。2015年4月7日起擔任大成精選增值混合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4月7日起擔任大成中小盤(LOF)基金經理。2015年7月28日起擔任大成創新成長混合型基金(LOF)基金經理。

  3華安基金崔瑩

  代表基金:華安逆向策略

  黑馬業績:崔瑩自2015年6月18日開始擔任華安逆向策略基金經理,當時股災開始不久,崔瑩作為新手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但任職之後至今,華安逆向策略基金卻逆勢取得了11.08%的單位凈值漲幅,成為同期表現最好的兩隻高倉位激進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配置範圍為60-95%)。作為一名基金經理新手能在股災中取得這樣的表現著實難能可貴。

  個人簡歷:

  崔瑩:曾在齊魯證券任項目經理, 太平洋 保險集團總部任資産負債匹配專員,中國中投證券任行業分析師。2014年3月加入華安基金,任行業分析師。2015年6月起任華安媒體網際網路混合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6月起任華安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6月起任華安智慧裝備主題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基金經理。

  4 新華基金 李會忠/欒江偉

  代表基金:新華行業輪換配置

  黑馬業績:李會忠和欒江偉先後於今年6月11日和7月7日出任新華行業輪換配置基金的基金經理,一個在牛市最高點,一個在股災第一波殺跌最兇狠的時期,好在新華行業輪換配置6月初全部清倉規避了股市暴跌,而兩位基金經理也抵擋住股災前期抄底的誘惑,為投資者保住了牛市的勝利果實。並在9月中下旬股市見底之後快速加倉,分享到了股市超跌反彈的行情。兩位基金經理雖然都是新手,但他們對股市極強的把握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新華行業輪換配置自兩位基金經理任職至今累計收益超過40%,是股災以來表現最好的兩隻基金之一。

  個人簡歷:

  李會忠:經濟學碩士。2007年9月加入新華基金,歷任行業研究員、策略分析師、基金經理助理。現任新華基金金融工程部副總監、新華增盈回報債券型基金經理。2014年7月18日起任新華鑫益基金經理,2014年9月15日起任新華中證環保産業指數分級基金經理,2014年12月26日起任新華鑫利基金經理。2015年6月起任新華靈活主題基金經理。2015年6月起任新華行業輪換基金經理。2015年12月起任新華積極價值基金經理。

  欒江偉:碩士研究生。2008年7月加入新華基金,歷任新華基金行業分析師、新華趨勢領航、新華鑫益、新華優選消費和新華策略精選等基金基金經理助理。現任新華基金研究部總監助理。2015年7月起任新華行業輪換基金經理。2015年7月起擔任新華策略精選基金經理。2015年8月起任新華泛 資源優勢 基金經理。

  5 民生加銀基金 孫偉/宋磊

  代表基金:民生加銀策略精選

  黑馬業績:孫偉和宋磊分別於去年7月7日和10月9日出任民生加銀策略精選基金經理,孫偉任職以來該基金收益率達到177.03%,排名主動偏股基金第6位,而宋磊任職以來該基金收益率為144.33%,排在主動偏股基金第9位。在強手如林的基金業,兩位新手能取得這樣的表現實屬不易。今年以來截至12月22日,雖經歷股災洗禮,兩位基金經理共同管理的民生加銀策略精選基金依然取得了113.57%的單位凈值漲幅,排在主動偏股基金第13位。

  個人簡歷:

  孫偉:工商管理碩士,多年證券從業經歷。曾任 國信證券 經濟研究所分析師。2012年2月加入民生加銀基金,曾任行業研究員、基金經理助理。2014年7月7日起任民生加銀紅利回報基金和民生加銀策略精選基金經理。

  宋磊:碩士學位,多年證券從業經歷。曾任大鵬證券研究部研究員,中銀萬國證券公司研究發展部研究員,華安基金公司研究部、投資部研究總監、華安動態靈活配置的基金經理,華宸未來基金公司投資部投資副總監。自2014年5月加盟民生加銀基金,任研究部總監。自2014年10月9日起任民生加銀策略精選基金和民生加銀紅利回報基金經理。

  6 富國基金 汪鳴

  代表基金:富國城鎮發展

  黑馬業績:汪鳴掌舵的富國城鎮發展在去年1月28日成立之後在當年即取得了39.6%的單位凈值漲幅,嶄露頭角。今年以來,作為股票倉位配置範圍為80-95%的股票型基金,富國城鎮發展基金經受股災的巨大考驗,截至12月22日,以103.8%的單位凈值漲幅位列股票型基金第一名。汪鳴較強的個股選擇能力顯露無遺。

  個人簡歷:

  汪鳴:碩士研究生,多年證券從業經歷,自2007年4月起任富國基金助理行業研究員、行業研究員、高級行業研究員。2014年1月起任富國城鎮發展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4月起任富國天合穩健優選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5月起任富國改革動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經理。

  7 華泰柏瑞基金 方緯

  代表基金:華泰柏瑞價值增長

  黑馬業績:自去年8月22日管理華泰柏瑞價值增長基金以來,方緯先後較好地把握住了藍籌股和成長股的投資機會,截至今年12月22日,方緯任職該基金以來取得165.7%的單位凈值漲幅,在所有主動基金中排在第七名。今年以來該基金取得99.98%的漲幅,排名全市場第25名,在股票倉位配置範圍為60-95%的激進投資混合型基金中排在第13名。而該基金管理的新基金華泰消費成長自5月20日成立至今取得39.3%的收益率,成為收益率較高的新基金。

  個人簡歷:

  方緯: 經濟學碩士。2003年9月至2005年1月任上海金信研究所研究員;2005年1月至2007年2月任萬家基金高級研究員;2007年2月加入華泰柏瑞基金,歷任研究員、高級研究員、基金經理助理。2014年8月起任華泰柏瑞價值增長基金經理。2015年4月28日起任華泰柏瑞新利基金經理。2015年5月起任華泰柏瑞消費成長和華泰柏瑞惠利基金的基金經理。2015年8月起任華泰柏瑞中國製造2025基金經理。

  8 交銀施羅德基金 任相棟

  代表基金:交銀先進製造

  黑馬業績:任相棟自今年1月21日起出任交銀先進製造基金經理,截至12月22日,其任職以來單位凈值增長率達到82.59%,在同類基金中位居前列。在股票配置範圍為60-95%的激進投資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3名,表現突出。新手第一年交出這樣的成績單令人刮目相看。

  個人簡歷:

  任相棟:2010年加入交銀施羅德基金公司,曾任行業分析師。2015年1月起任交銀施羅德先進製造股票證券投資基金基金經理。

  9 國泰基金 楊飛

  代表基金:國泰估值優勢

  黑馬業績:楊飛今年3月26日開始管理國泰估值優勢基金,截至12月22日,其任職以來單位凈值增長率為50.88%,在主動偏股基金中排名前列,在股票配置範圍為60-95%的激進投資混合型基金中位居第六,目前該基金單位凈值距離6月最高點僅一步之遙。

  個人簡歷:

  楊飛: 碩士研究生,2008年7月至2009年8月在諾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助理研究員,2009年9月至2011年2月在景順長城基金任研究員。2011年2月加入國泰基金,歷任研究員、基金經理助理。2014年10月起任國泰金龍行業精選基金經理。2015年3月起任國泰估值優勢基金的基金經理。2015年5月起任國泰中小盤成長基金(LOF)和國泰成長優選基金基金經理。

  10上投摩根基金 盧揚

  代表基金:上投摩根轉型動力

  黑馬業績:盧揚于去年10月30日起開始管理上投摩根轉型動力基金,今年以來該基金錶現出色,截至12月22日,年內收益率達到99.68%,排名所有主動偏股基金第26名。該基金也是上投摩根表現最為突出的偏股基金。

  個人簡歷:

  盧揚:碩士研究生,自2004年5月至2006年7月在中信建投證券研究所擔任分析師,自2008年5月至2010年7月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擔任分析師,自2010年7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任基金經理助理兼行業專家一職。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擔任上投摩根雙核平衡基金經理,2014年10月30日起擔任上投摩根轉型動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經理。2015年2月起任上投摩根安全戰略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