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藍籌基金凈值大漲 年終排名或生變

  • 發佈時間:2015-12-03 08: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本週前三個交易日,藍籌股不斷上攻而成長股持續調整,風格切換不斷加強。受此影響,不同風格基金之間表現大幅分化,前期滯漲的藍籌風格基金凈值上漲明顯,而成長風格基金凈值繼續下跌,如果這種風格分化延續,可能將對基金年度排名格局造成一定影響。

  昨日,券商、銀行、保險等金融股集體飆升,萬科A保利地産格力電器等大盤藍籌股強勢漲停,部分堅守藍籌的偏股基金凈值上漲明顯。根據Wind統計,昨日有數十隻主動型偏股基金單位凈值漲幅超過2%,其中信達澳銀精華配置、信達澳銀紅利回報和匯豐晉信大盤基金的單位凈值分別上漲5%、4.29%和3.91%,由於昨日上漲主要由金融股帶動,因此這些基金應該重點持有金融等大盤藍籌股。

  本週以來,包括房地産、保險、銀行、證券、電力和家電等在內的大盤藍籌股接連上攻,提前佈局或者堅守這些欠缺成長性的傳統行業的基金紛紛飄紅,其中匯豐晉信大盤、華泰柏瑞量化、華泰柏瑞量化和銀華富裕主題等基金漲幅最為誘人,本週前三個交易日單位凈值分別上漲6.74%、5.8%和5.66%。在前期成長股大漲的情況下,這些基金依然堅持或者佈局低估值藍籌股頗為難得。

  和這些藍籌風格基金凈值大漲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受成長股持續調整影響,成長風格基金凈值本週以來繼續走低,本週二和週三,有超過百隻基金單位凈值跌幅超過2%,其中招商文化體育休閒、富國中小盤精選、國泰區位優勢等基金跌幅較大。

  而前11月排名領先的主動偏股基金由於大多數重倉成長股,本週二和週三單位凈值也接連下跌,排名前三的長盛電子資訊主題、易方達新興成長和新華行業輪換配置昨日單位凈值分別下跌1.85%、1.36%和1.38%,三季末大舉重倉金融股的富國低碳環保基金很可能在四季度以來大舉拋售該板塊,沒能迎來金融股大漲行情,昨日該基金單位凈值也下跌了0.93%。

  藍籌股的暴漲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去年四季度,藍籌股就發動了一波大行情,當時基金經理們的大舉買入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當前,由於今年以來基金經理們重點投資的是成長股,對金融地産等傳統週期行業配置較少,因此,在年底排名進入關鍵時期的此時,如果藍籌股繼續大漲,一些基金經理就可能被迫調倉買入藍籌股以爭取更好的年終排名。可以説,藍籌股雄起雖然無法改變今年以來成長風格基金總體領先的大局,但仍會為最終的名次增加變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