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百隻偏股基金凈值遭腰斬 工銀瑞信、匯添富最受傷

  • 發佈時間:2015-08-28 07:05: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葉景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財經8月28日(記者 葉景) 自5月28日股市暴跌以來已經過去了一個季度,上證指數也從6月初的5100點跌至8月26日的3000點以下,一個季度2000多點的跌幅重創了偏股基金,一個季度以來共有117隻偏股基金凈值慘遭腰斬,其中國富基金、工銀瑞信基金匯添富基金三家最受傷。

  一個季度超百隻偏股基金凈值遭腰斬

  國富基金、工銀瑞信基金和匯添富基金最受傷

  今年5月28日滬指暴跌6.50%拉開了暴跌序幕,此後一個月,分級基金B份額經歷了從上折到下折的“人間悲喜劇”,偏股基金也從轟轟烈烈的爭冠大戰集體步入“雷區”,少虧為贏折射了僅一個季度以來整個市場的窘境。

  Wind數據顯示,截止8月26日,近一個季度以來共有117隻偏股基金凈值跌幅超50%,其中匯添富移動互聯、國富研究精選兩隻基金凈值跌幅已超60%,此外,1328隻偏股基金中有740隻近一個季度凈值跌幅超30%,已超半數。近一個季度僅191隻偏股基金近一個季度實現正收益,其中多數為保本基金,且僅11隻凈值漲幅超10%,其中還包括因贖回規模太大産生高額贖回費導致凈值暴漲的數只基金。

  這其中,工銀瑞信基金、國富基金和匯添富基金三家受傷最重。在近一個季度跌幅排行榜中,匯添富基金旗下匯添富移動互聯、匯添富社會責任、匯添富外延增長主題三隻基金凈值下跌61.51%、59.24%、57.89%,跌幅分別排在第一、第七和第九位,國海富蘭克林基金旗下國富研究精選、國富深化價值凈值下跌60.15%、59.97%,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另據數據顯示,工銀瑞信基金旗下共有8隻偏股基金近一個季度凈值跌幅超50%,其中去年偏股基金業績冠亞軍工銀瑞信金融地産、工銀瑞信資訊産業近一個季度分別下跌39.23%、54.86%,近一個季度工銀瑞信基金旗下僅1隻偏股基金凈值上漲。

  除此之外,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有7隻跌幅超50%,匯添富基金旗下有5隻跌幅超50%,東吳基金旗下有5隻跌幅超50%,國富基金旗下有4隻跌幅50%。

  上半年漲幅基本回吐

  上半年,易方達新興成長、匯添富移動互聯等多只偏股基金凈值漲幅一度超200%,但隨著滬指暴跌、創業板指跌破2000點,近一個季度基金業績與上半年形成鮮明對比,上半年業績領先偏股基金也遭遇災難。

  數據顯示,截止8月26日,易方達新興成長今年來凈值累計上漲61.30%,而在6月15日之前,易方達新興成長凈值漲幅一度高達240%,其單位凈值從年初的1.2070元暴增至6月4日的4.1970元,而後凈值一路下跌至8月26日的1.9550元。匯添富移動互聯如易方達新興成長如出一轍,凈值從年初的1.1500元一路飆漲至6月3日巔峰時的3.8050元,至8月26日凈值僅余1.3310元。兩隻基金均重倉創業板,上半年業績傲人,6月後“去泡沫化”的創業板個股在近一個季度的時間裏遭遇了股價和市值的重創,兩隻基金躺著中槍,損失慘重。

  Wind數據顯示,截止8月26日,1328隻偏股基金中僅786隻今年來收益為正,佔比57%,而在6月之前,這一比例曾在95%以上,若股市繼續走低,偏股基金上半年6000億元的盈利或將在下半年全部回吐。

  截止8月26日,富國低碳環保今年來凈值漲幅為108.33%,偏股基金僅此一隻凈值翻翻,其他偏股基金凈值集體縮水,凈值漲幅超50%的偏股基金僅13隻,多數正收益基金凈值累計漲幅在20%以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