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資産規模達7萬億 重回四個月前水準

  • 發佈時間:2015-11-20 01:00:2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基金業協會17日發佈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資産合計7.1萬億元。這是今年6月以來,公募資管規模時隔四個月後首次重回7萬億元大關。

  相關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100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2557隻基金,合計資産凈值71032.67億元。其中貨幣基金仍是規模最大的基金類型,佔據了公募總規模的半壁江山,10月底規模達到3.7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規模分別達1.82萬億元和0.74萬億元,由於10月A股市場反彈,使得權益類基金凈值規模增長顯著。債券型和QDII基金凈值規模分別為5863億元和596億元,較9月底有所微漲。

  今年以來公募基金規模也隨著資本市場行情震蕩,波幅明顯放大。從1月底4.5萬億元的資産規模迅速突破到3月底的5.24萬億元。二季度規模一路攀升,分別在4月底、5月底、6月底達到了6.2萬億元、7.4萬億元和7.1萬億元。三季度以來,基金資産規模卻掉轉直下,7到9月底在6萬億元左右徘徊。10月底伴隨股市回暖,再次回歸7萬億元關口,收復失地。

  股市回暖,權益基金髮行也有望東山再起。相比于前期固收類基金佔據發行市場主流的格局,相關數據顯示,當前在發權益基金佔比顯著高於固收基金,並且由於10月積累的優良業績,權益類基金分紅熱潮漸起。

  凱石金融産品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本週正在發行期的基金共29隻,遠超前周20隻在發基金水準。權益類在發基金佔比明顯提高。

  從單周新成立基金只數看,上周新成立基金10隻,也處於近3個月單周新成立基金數量的中高水準。

  而今年上半年獨領風騷的債基分紅熱度,近期有所減退,權益類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加入分紅大軍。據統計,上周共8隻基金公告分紅,其中1隻中長期純債基金,3隻混合債券型基金,3隻偏股混合型基金,1隻靈活配置型基金。公告分紅的基金中股票混合型佔一半,債基分紅熱度降低,股混基金加入分紅大軍。

  “股票型基金當前收益已回歸至今年3月份的水準。”上海證券分析師王博生説,10月份股市實現較大幅度反彈,市場逐步風險偏好明顯提升,固定收益類産品遇冷。

  上海證券預計,市場仍將在政策預期和驗證中維持震蕩上行格局,市場投資依然以階段性和結構性機會為主,10月份股市的大幅上漲或給11月份帶來一定調整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