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原英石貨幣基金恐成最短命貨基 僅運作一年

  • 發佈時間:2015-09-08 07: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昨日,中原英石發佈以通訊方式召開中原貨幣市場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第一次提示性公告,會議內容便是擬終止中原英石貨幣市場基金合同。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中原英石貨基運作僅有一年時間,若正式清盤,意味著該基金將成為公募基金史上最短命的貨基。

  數據顯示,中原英石貨幣基金成立規模為5.67億份,而截止到今年二季度末規模僅剩2174萬份,已經跌破了公募基金5000萬元規模清盤線。該基金半年報顯示,截至二季度末,中原英石貨幣基金個人投資者為主的A類份額規模僅355萬份,機構投資者為主的B類份額為1818萬份。投資者結構上,B類份額僅1名機構投資者,也就是説,佔該貨幣基金總規模逾80%的B類份額,僅有1名機構持有人留守。

  此外,中原英石貨幣基金去年年報也顯示,該基金的66%份額由1名機構投資者持有。由此不難看出,中原英石貨幣基金在運作的一年時間當中,大部分僅靠機構投資者的資金撐場面,難以獲得個人投資者的青睞。

  究其原因,主要源於中原英石貨基不佳的業績。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中原英石貨基A、B份額今年以來的收益分別為1.36%和1.21%,跑輸同類貨幣基金2.61%的平均收益水準。滬上一位基金經理也指出:“中原英石基金公司雖然早在2013年1月就已成立,但該公司卻將發展主力落在了專戶業務上,對公募基金投研並不夠重視自然難以得到投資者的青睞,因此也難以在競爭激烈的公募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