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基金日評:滬指大跌3.4% 50隻分級B現跌停潮

  • 發佈時間:2015-06-29 17: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雞血石  責任編輯:田燕

  6月29日滬深兩市高開低走,全天巨幅震蕩10.07%,至收盤滬指報4053.03點,跌139.84點,跌幅3.34%;兩市逾1500股跌停,兩市共成交15354.64億元。中小板B、醫療B、1000B、傳媒B級、一帶B、生物制藥B、證券股B、中小300B、高鐵B級、國企改B等為代表的50隻基金跌停。分析人士稱4大消息致使推動前期市場上漲的資金面邏輯被打破,公私募稱市場仍慣性下跌短期弱勢難改,政策持續釋放可預期。

  市場:全天巨幅震蕩10.07%逾1500股跌停 中小板B、醫療B等50隻分級B跌停

  今日兩市高開低走,全天巨幅震蕩10.07%,權重股跳水,題材股掀跌停潮,滬指最低下探3900,至收盤滬指報4053.03點,跌139.84點,跌幅3.34%;創業板報2689.76點,跌23.94點,跌幅7.91%。板塊方面,銀行、保險漲幅靠前,運輸設備、醫療保健、智慧機器、資訊安全、電商概念、智慧家居、基因測序、智慧電網跌逾9%,網際網路金融、安防服務、智慧穿戴智慧交通、國軟軟體、環保跌逾8%,兩市逾1500股跌停。成交量方面,兩市共成交15354.64億元。

  場內基金方面,受二級市場影響,近96隻基金收紅,其中分級基金方面,37隻收紅,僅國企改B為唯一一隻漲停基金,其中地産B端、國企改革、鋼鐵B、滬深300B、白酒B、互聯B表現較好,漲幅領先,中小板B、醫療B、1000B、傳媒B級、一帶B、生物制藥B、證券股B、中小300B、高鐵B級、國企改B等為代表的50隻基金跌停。

  消息面上分析,以下因素或致使市場資金面短期內出現了較為深刻的變化,致使推動前期市場上漲的資金面邏輯被打破:1,近日人民日報發文罕見唱多債市,政策風向有“由股轉債”的可能性;2,人民銀行日前下發了《關於私募投資基金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有關事項的通知》,允許私募投資基金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吸引今年以來獲利頗豐的私募基金掌管的數億資金從股市分流進入債市;3,上週到期的MLF也有部分未續作。有內部人士反映當前寬鬆被投機分子利用,而對實體經濟效果有限,未來將減少短期資金,增加長期資金降低長期利率,而這也意味著“鎖短放長”的定向寬鬆政策或成主流、取代總量寬鬆政策;4,國務院6月10日的常務會議內容中只字未提寬鬆貨幣政策,而通篇在強調積極財政政策,未來貨幣政策或進入觀察期,需警惕寬鬆貨幣政策延後的風險。

  公私募:市場仍慣性下跌短期弱勢難改 政策持續釋放可預期

  雖然近期市場調整幅度較大,但公私募基金仍傾向於將其定性為上升通道中的調整,認為暴跌與市場情緒有較大的關係,待情緒宣泄完畢,A股重拾升勢仍是大概率事件。值得關注的是,央行在上週六拋出降準降息的重磅利好,更是凸顯出這樣一層含義:不僅泡沫和暴漲是監管層不願意看到的現象,暴跌也同樣可能與監管層發展資本市場的用意相左。今日證監會[微網志]在盤中就兩融問題緊急發佈官方微網志,中國證券金融公司表示,將按照證監會的部署,繼續規範發展融資融券業務,按測算,融資業務規模仍有增長空間。更是證明這一點。

  上投摩根基金:週末央行雙降,一方面表明實體經濟不強,貨幣政策仍未轉向;同時也體現了政府呵護市場的態度。從效果來看,雖然央行週日就釋放了0.5個點的準備金,但股票市場目前處於快速的去杠桿階段,市場仍慣性下跌,短期弱勢難以完全改變。欣慰的是,我們已經看到了監管層放出的積極信號,未來政策持續釋放可預期。

  旭誠資産表示,以超跌反彈來看待本週市場的格局,投資者操作上不宜盲目恐慌殺跌,特別是部分個股下跌幅度短期超過40%的,反彈力度也不可小覷,反彈高度一般以跌幅的30%作為階段點,反彈減倉,再跌加倉是短期策略。杠桿牛市和杠桿牛市中的回調,在上漲和下跌時總是要超過市場預期,所以投資者在連續暴跌後不要過於恐慌,市場還是那個市場,變的是人心,跌多了總會彈,熊市論崩盤論還不到時候,以超跌反彈作為本週主要操作策略,跌多了要敢於加倉,漲多了,不要貪心追高,選擇減倉更為穩妥。

  看了以上的公私募觀點,對於後市劇烈震蕩揪心恐慌者,想心安些,降低風險,小編建議基金配置上,可考慮關注以下基金:保本基金、貨幣基金、債券型基金、打新基金、分級A等;股票及股票混合基金上,選擇相對抗跌的品種,醫藥、消費、房地産等業績較好的;同時還可參與國債逆回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