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金融行業分級基金終爆發 年內業績仍墊底

  • 發佈時間:2015-05-20 08:00: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近一階段表現相當落寞的金融板塊終於爆發,今年以來一直處於弱勢的相關分級基金也終於揚眉吐氣。昨日,非銀金融行業指數大漲6.01%,領漲所有板塊。跟蹤相關指數的分級基金,包括富國證券分級、鵬華中證證券、申萬菱信中證申萬證券、鵬華中證800證券保險、招商中證證券等基金的B份額漲幅均超過8%。

  除了非銀板塊,銀行指數昨天的漲幅也高達3.52%,位居當日行業漲幅榜第三。跟蹤銀行指數的鵬華中證銀行分級和富國中證銀行分級基金的B份額漲幅也都在5%左右,而佈局了整個金融板塊的信誠中證800金融B漲幅也達到6.67%。

  數據顯示,截至昨日,銀行和非銀行業今年以來漲幅分別為5.19%和16.69%,在各行業中墊底。不過,由於金融股萎靡多時,昨天的爆發尚不足改變相關分級基金的位置,在今年以來的行業類分級基金中依然墊底,以昨天漲幅最大的鵬華基金旗下證保B為例,該基金今年以來凈值漲幅為25.29%,而今年以來指數漲幅已經翻倍的電腦行業、文化傳媒行業的代表基金如資訊B、傳媒B、TMT中證B等漲幅都已超過200%,之間的差距相當明顯。

  儘管前期漲幅落後,但是盈峰資本投資總監張冰表示,金融板塊肯定會有一波行情,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他認為,從歷史表現來看,金融板塊從來都是優於大盤表現;而且,目前金融股大多估值偏低,且都有良好業績支撐。

  上投摩根基金也認為,前期市場投資主要集中在成長股上,隨著昨日權重板塊的崛起,後市或將進入藍籌、成長雙輪驅動行情,板塊中的優質股有望得到資金的持續追逐。

  此外,多家券商表示看好非銀板塊,方正證券(601901,股吧)就表示,券商板塊是此輪流動性驅動的牛市中少有的能夠實現業績高增長的品種,而保險板塊由於受益於連續降息和降準,隨著養老稅延政策落地,後期將會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湖北一傢俬募基金負責人也表示,金融股應該還有投資機會,但現在尚未到配置期。目前機構大多數集中于成長股,換倉成本較高,風格一時很難轉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