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一月暴增近萬億 投資者賣舊買新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30:21  來源:新京報  作者:蘇曼麗  責任編輯:畢曉娟

  A股大漲公募基金規模快速攀升,中國基金業協會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4月底公募總規模超過6萬億元,單月增長9583億元,增長規模創出歷史之最。從結構看,投資者正不斷贖回老基金,買進新基金。老基金份額規模不斷縮水。

  混合基金和貨幣基金增長最大

  根據中國基金業協會官網微信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國公募基金資産首次突破6萬億元大關,達到6.2萬億元,比3月底暴增9583億元,單月增幅高達18.28%,月度增長規模為歷史之最。

  但從類型看,增長規模最大的分別是混合型基金和貨幣基金。混合型基金單月規模增長了3817億元,貨幣基金增長了3389億元。

  從增幅看,混合型基金單月增幅高達41%。業內人士分析稱,混合型基金規模增長迅速主要來源於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這其中又有大量混合型基金是瞄準打新這一市場的。

  投資者不斷贖回老基金

  但如果看投資者的行為,股票和混合型基金的情況並不樂觀。投資者不斷贖回創造了大量回報的老基金,而同時也有大量投資者通過新基金進入股市。

  剔除掉新基金髮行帶來的規模貢獻之後,4月份股票型基金約凈贖回1000億份,而混合型基金則出現約1000億份凈申購。

  這與基金公司一季度報告呈現的情況類似。一季度報告顯示,剔除新基金份額,只有極少數績優基金公司的權益類基金呈凈申購,大部分權益類基金呈現凈贖回。

  此外,協會數據也顯示,截至4月底,國內資産管理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總數達到2108隻,按照目前的增速,公募基金數量有望在今年超過滬深兩市股票的數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