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紅塔紅土基金趙耀:新興消費服務行業被看好

  • 發佈時間:2016-04-07 09:54:2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16年以來,整體宏觀經濟環境形勢都在逐漸變化。進入第二季度,面對股市行情,下一個投資機會在哪?成為投資者普遍關心的問題。紅塔紅土基金經理趙耀認為:中國股市尚處於反彈階段,在供給側改革、消費升級政策相繼出臺以及網際網路科技浪潮迅猛背景下,新興消費服務行業被看好。

  近期以來,有關科技消費的話題在投資界備受關注,比如電動汽車、VR技術、新能源等新興領域受到熱捧。紅塔紅土基金趙耀認為:從行業上看,中國在電子、新能源發電、新能源汽車等領域擁有巨大的雄心,其中具有競爭優勢、定價合理的公司發展空間很大,未來可能鍛造出世界級的市場競爭力,這類公司有較好的投資價值。

  同時,在供給側改革、消費升級政策相繼出臺的背景下,消費領域將大有可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創新,目前正處於“政策預熱階段”,後續“實際執行階段、效果顯現階段”仍將帶來一系列投資機會。與供給側改革一樣,關於促進消費升級的舉措也已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數據也顯示,2012年我國第三産業GDP佔比首次超過第二産業;而到2014年,服務性消費佔比已提升至56.1%,“服務經濟”主導的時代將不可避免地到來。

  在具體選股方面,注重與消費密切相關的現代服務業將更有潛力。其中包括娛樂、教育、體育、健康養老等,以及與新興消費密切關聯的前沿科技,這其中包括虛擬科技、量子通信、人工智慧、飛行探索、人臉識別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