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績優基金經理:降低收益預期 主抓確定性成長

  • 發佈時間:2016-03-29 06: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隨著基金年報的逐漸曝光,去年績優基金經理對於今年的投資展望也浮出水面。從目前披露的觀點看,基金經理對於今年行情預期相對謹慎,普遍認為需要降低收益預期,強調要以合理的價格持有具有長期競爭力的公司。具體投資方面,相對看好資訊産業、生物醫藥、消費升級、智慧製造等領域內估值合理的龍頭股。

  “上有壓力 下有底線”

  在多數基金經理看來,今年市場行情面臨較多不確定性因素,需要相對謹慎,降低收益預期。

  興全合潤分級基金經理謝治宇認為,今年實體經濟改善預期難言樂觀;資金面進一步寬鬆空間十分有限,需警惕流動性拐點;目前市場總體估值不低。在此大背景下,今年預期收益率應有所降低,整體投資策略趨於謹慎。

  在富國天惠成長基金經理朱少醒看來,2016年的中國實體經濟下行的挑戰依然嚴峻,期間不排除出現對通縮的擔憂。市場上行的機會可能在於流動性持續寬鬆和投資者重新將注意力投放在改革帶來的長期增長紅利的逐步釋放上。但去年投資者長期風險偏好上升在經歷股災後變得不確定。

  “預計2016 年經濟仍將弱而不破,上有壓力,下有底線。”新華優選消費基金經理崔建波表示,上半年隨著房地産市場的回暖和供給側改革的進行,經濟數據有望逐步好轉,但需要密切關注房價走勢和房地産政策,如果房價整體漲幅過快,疊加大宗商品價格反彈和相對偏松的貨幣環境,則下半年可能出現通脹可能,如此,則反過來對貨幣政策帶來壓力。

  中郵略新興産業基金經理任澤松則認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年初政策規劃亮點不斷、流動性寬鬆的特徵不變、匯率波動在可控範圍內,市場將逐步進入修復期。

  主抓確定性成長

  而在具體投資方面,基金經理相對看好資訊産業、生物醫藥、消費升級、智慧製造等領域內估值合理的龍頭股。

  寶盈資源優選基金經理彭敢預期,在利率下行趨勢下,降息降準已經兌現,資産價格決定於未來現金流,在現金流充裕的情況和A股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前提下,以成長股為代表的創業板、盈利模式逐漸清晰的新型藍籌以及智慧製造轉型升級等,都存在新時代資本市場盛宴的機會。

  “娛樂、醫療、教育、體育等與"人"直接相關的産業將迎來黃金髮展期。”易方達新興成長基金經理宋昆表示,“這些推動社會進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數的新技術、新模式、新産業,將是我們關注的重點。尋找並買入其中的龍頭公司,將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

  “戰略新興産業是經濟轉型和資本市場配置的中長期方向。”在任澤松看來,我國産業結構已在漸變,人口結構變化與收入增長推動消費從商品轉向服務,傳媒、體育、醫療、教育、養老等領域需求逐步釋放。資訊技術相關的大數據雲計算、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都會是中期轉型的重點方向。因此將在資訊産業、生物醫藥、消費升級、智慧製造等領域重點配置。

  崔建波預計今年股市調整壓力大,尤其是創業板調整壓力更大。主題投資的重要性大幅下降,尋找真成長、估值低、趨勢向上的板塊和個股變得更為重要。長期看,新興産業部分股票在經歷估值調整後,會重新具備配置價值,目前看,估值仍有調整空間;長期看,新興産業競爭力仍是中國的核心競爭力,現代服務業和高端消費長期成長機會突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