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殼資源成“香餑餑” 私募基金強勢佈局

  • 發佈時間:2016-03-29 06:32:05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深圳特區報訊 戰略新興板和註冊制的延後,讓市場對殼資源的關注度再度提升。近期,賣方機構的專題報告集中轟炸,不少小市值股票漲勢喜人,一些買方機構開始強勢介入此類“殼資源”股,其中不乏私募基金的身影。

  ●私募佈局殼資源

  近期,民生證券、海通策略、西南證券羅列了82家最具潛力的殼資源公司。據格上理財統計,截至2016年3月22日,其中的12家已更新年報。通過其公佈的十大流通股股東資訊,格上理財發現,共有7家潛在殼公司被私募基金持股,涉及私募管理人11家。

  棟樑新材是近來頗受關注的股票,該公司3月23日發佈股份轉讓協議,萬邦德集團溢價受讓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股份,萬邦德集團本次購股成本達到每股32.49元,按停牌前價格計算溢價率高達218.2%。棟樑新材23日復牌即被巨量買單封至漲停,目前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漲停。

  格上理財數據顯示,在已公佈年報的這7家殼公司中,棟樑新材受到私募的關注度最高,“嘉銀成長1號”、“金睿1號”以及“(華寶信託)價值穩健”三隻基金均進駐了該股,持有市值共達2.28億,持股比例共佔9.39%。

  名單中值得注意的還有,原華夏明星基金經理孫建冬創建的鴻道投資也進駐了潛在殼資源昌九生化。\

  鴻道投資認為,今年政府不會持續進行需求刺激,但貨幣政策總體是寬鬆的,如果成長股能跟隨市場調整則將出現明顯的投資機會。目前公司對市場的總體看法仍偏謹慎,認為投資機會更多蘊藏于存量博弈之間。

  ●殼資源炒作升溫

  殼資源炒作正悄然升溫。據不完全統計,近期券商已有十余份針對殼資源價值的專題報告,從市場表現看,不少有“殼資源”或並購重組預期的小市值股票表現搶眼。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25日,A股市場目前小于50億元市值的公司有715家,小于30億市值的公司有83家。從近一週表現看,市值50億元以下的公司中585家錄得上漲。剔除5家近期上市新股,其中53家周漲幅超過10%, 棟樑新材、寶鼎科技等6家公司周漲幅超過20%。

  西藏旅遊日前公示了上交所對其擬110億元收購拉卡拉的問詢函,是否構成“借殼上市”成為此次問詢的重點。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已有20余家公司發佈借殼上市的相關公告,截至目前,今年已有長生生物大橡塑等近10家公司披露稱已被成功借殼。

  值得關注的還有私募基金對相關公司的舉牌,曾經的私募冠軍創勢翔投資日前連續舉牌兩家上市公司,分別為3月11日的通達動力和3月21日的欣泰電氣。兩家公司均為小市值公司,前者是中小板企業,市值為34.37億元;後者是創業板公司,市值更小,僅24.14億元。

  對於此次舉牌,創勢翔投資表示,看好市場波動中出現的低估機會,重點關注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那些具備殼價值、或帶有並購重組預期的標的。(證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