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前海開源曲揚:深港通開通在即 績優藍籌股或受益

  • 發佈時間:2016-03-22 09: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總理在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回答記者提問的關於深港通何時開通的問題後,關於深港通的開通時間表討論紛紛。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混合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曲揚認為:從滬港通過去一年多的平穩運作情況來看,深港通的開通將水到渠成。目前,深港兩地包括人員配置、系統安裝測試等方面已經基本完成,一旦監管宣佈之後,將進行最後的市場測試,時間長度參考滬港通大約兩到三個月內完成。預計深港通的具體時間表大概率將在二季度公佈,下半年正式開通。

  據公開資訊:李克強總理明確表示,現在內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爭今年開通深港通。而在稍早前,證監會新主席劉士余也明確指出,深港通是今年重要任務之一,年內一定通。

  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混合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曲揚分析:深港通的開通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將與滬港通産生協同效應,以不同層次的資本市場及公司品種擴大兩地股市“互聯互通”後的國際影響力,增加A股被納入國際主要股市指數的機會,並促進A股估值體系和投資風格的國際化。

  曲揚認為:對於深市而言,由於海外投資者以機構為主,預計隨著深港通漸行漸近,深市中低估值、高股息的績優藍籌股有望受益,食品飲料、金融、家電等低估值藍籌板塊具有較好的投資機會。對於港股市場而言,投資者結構、流動性等因素導致中小市值成長股受市場關注度低,存在估值折價,深港通的開通有望使得港股市場中的新興産業優質成長股得到價值重估。

  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混合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曲揚是是清華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係博士,現任前海開源基金執行投資總監(ED)、基金經理,曾任職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歷任研究員、基金經理助理、基金經理。

  曲揚具有全球化的投資視野和體系化的投資理念,擅長大類資産配置和風險控制,善於在成長股和冷門股中發掘投資機會,追求長期、穩定的超額回報。曲揚具有中國大陸公募基金、香港對衝基金和盧森堡公募基金三重管理經驗,2013年2月至2014年7月曲揚擔任南方全球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要投資于香港、美國、歐洲、日本、新興市場),管理基金規模超過100億元人民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