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一季報披露短期理財基金動向 工銀瑞信賺錢效應最佳

  • 發佈時間:2016-04-29 10:44: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公募一季報披露完畢,在整體資産規模縮水的狀況下,短期理財債基獲得長足發展,規模達1021.78億元,相較去年末增長12.41%。

  其中短期理財領軍者工銀瑞信旗下3隻産品資産總凈值達574.95億元,第一季度為投資者貢獻利潤4億元,在規模和賺錢效應方面均領先全行業。

  規模穩中有升持續領跑

  在經歷貨幣基金大規模發展之後,短期理財債基雖然整體發展平穩,但規模分化明顯。

  剛剛公佈的一季報數據顯示,工銀瑞信旗下包括7天、14天、60天短期理財産品在內,共計規模達574.95億元,較2015年底增長92.58億元,季度環比增速19%高於行業平均水準,這三隻短期理財債基也佔據了同類産品整體規模的56.27%。

  而從賺錢效應看,一季度工銀7天、14天和60天三隻基金共為投資者賺取利潤4億元,超出排名第二2.82億元。

  從申購贖回情況看,今年一季度,工銀7天理財B,工銀14天理財B,工銀60天理財A分別獲得90.48億,34.29億,3.91億的凈申購,也是一季度獲得投資者認購最多的三隻短期理財基金。

  績優産品受青睞

  從大環境看,一季度A股市場的波動讓很多投資者的避險需求增加,促進了包括貨幣基金、短期理財債基在內的基金規模增長。

  由於流動性略低於貨幣基金,投資者對短期理財基金的回報和穩定性要求更高,這使得短期理財債基中只有長期業績穩定且領先的基金才會受到青睞。

  Wind數據顯示,一季度工銀60天理財B獲得0.98%的凈值增長率,區間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達4.11%,居同類基金第一;工銀60天理財A分別以0.9%的凈值增長率和3.81%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同類第三、第二。

  長期來看,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工銀瑞信60天理財A、B自成立以來年化收益率分別4.67%、4.98%,排名同類前三之列。工銀14天理財、工銀7天理財成立以來年化收益亦均超過4%,遠超活期存款收益水準。

  短期理財基金無申購贖回費,且7天、14天、60天的期限可滿足投資者不同的需求,對流動性不像貨幣基金那樣高的投資者可適當關注。

  工銀瑞信在固定收益方面的優勢明顯,除了短期理財債基外,旗下貨幣基金、債券基金業績也十分突出,截止4月22日,工銀貨幣過去三年業績排名同類前三,工銀瑞信雙利債券基金今年以來收益排名居同類基金第一(銀河證券數據),同時工銀雙利債券基金今年一季度實現利潤2.46億元,成為一季度最賺錢的非貨幣基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