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9月首日續漲 即期匯價創8月12日以來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9-02 11:36: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輝  責任編輯:田燕

  9月1日,儘管最新公佈的8月官方製造業PMI指標創出近3年新低,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延續了近幾日的偏強表現,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更創出了8月12日以來的新高。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2015年9月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752,較上一交易日的6.3893大幅上調141基點,由此錄得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即期交易方面,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小幅高開後一路走強,至收盤報6.3645,較上一交易日上漲118個基點或0.19%,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強,同時一舉刷新了8月12日以來的近半個多月新高。

  此外,昨日香港離岸市場上人民幣CNH匯率也大幅走高。截至北京時間9月1日下午17時,人民幣CNH匯價報6.4178,較前一交易日大漲241個基點或0.37%,與在岸即期匯價之間的價差縮窄至533個基點。

  市場人士指出,雖然昨日最新公佈的8月官方製造業PMI指標創出近3年新低,但投資者對於下半年宏觀經濟整體運作平穩及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的預期正在逐步增強。此外,昨日有消息稱,央行要求自10月15日起對開展代客遠期售匯的金融機構收取外匯風險準備金,也對當日人民幣的即期匯率帶來明顯支撐。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匯率有望延續偏強震蕩走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