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雙降”突至 人民幣表現淡定

  • 發佈時間:2015-06-30 03:23: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外有美元反彈,內有貨幣寬鬆,但週一的人民幣匯率仍表現穩定,對美元即期市場價格繼續在6.20-6.21一線橫盤整理,購售匯勢均力敵,匯價仍缺乏明顯的運作方向。市場人士指出,當前人民幣匯率有壓力亦有支撐,對美元匯率預計將保持基本穩定,未來不大可能出現單邊貶值或單邊升值行情。

  因希臘局勢打壓歐元,美元指數間接受益,在最近一週多時間裏震蕩回升。29日早盤,美元指數跳空高開,一度升破96點關口。在此背景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同步震蕩走軟,29日報6.1168,較前一交易日跌31基點,來到近兩周低位。

  不過,29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走勢平穩。中間價走弱以及國內貨幣政策大力度放鬆,並未對即期市場運作格局造成太大的影響。當天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即期詢價系統早盤微幅高開,日內多數時間保持橫盤,偶爾出現下挫但很快便被平抑,最終收在6.2087元,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微漲2基點。自3月下旬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一直在6.20上下震蕩,最近兩周多時間波動進一步趨緩,基本維持橫盤運作。

  市場人士指出,美元結束階段回調和國內貨幣政策持續寬鬆,使得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但在人民幣有力推進國際化和經濟見底企穩預期的支撐下,市場普遍認為人民幣匯率不具持續貶值空間,當然在寬鬆貨幣政策週期中,人民幣亦缺乏持續升值的支撐。總體上看,未來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基本穩定。(張勤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