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深圳暫停新增網際網路金融平臺註冊

  • 發佈時間:2016-01-06 01:29:36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繼《網路借貸資訊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出臺之後,深圳監管層方面開始釋放收緊信號。經記者向業內人士核實,自2016年1月1日起,深圳市暫停新增網際網路金融企業名稱及經營範圍的商事登記註冊,短期內恐怕難重啟,而現存P2P平臺等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預計不會受重大影響。

  深圳市網際網路金融協會秘書長曾光向記者表示,已確認深圳市暫停新增網際網路金融企業註冊屬實,預計短期內不會恢復。

  網貸之家創始人徐紅偉向記者確認上述文件屬實,註冊暫停預計至少會持續半年。

  深圳金融辦統計顯示,截至2015年9月底,全市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達到2048家。第三方網際網路金融統計機構顯示,截至2015年12月底,以P2P網貸平臺為例,全國共有4948家,交易金額突破1萬億元,而深圳的網際網路金融註冊企業數目和交易規模均居全國前列。

  “這次是收緊信號,不是‘堵死’。”徐紅偉一再向記者強調,本次出臺政策的重要背景,一方面,《網路借貸資訊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出臺,網際網路金融概念、營業範圍等需要上層監管部門重新界定;另一方面,近期問題平臺數量比較多,暫停新增平臺也是一種回應。第一網貸統計顯示,2013年以來,P2P網貸行業已經發生各種問題平臺1518家,其中2015年問題平臺佔比超過七成。

  去年12月28日,銀監會會同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等部門研究發佈了上述徵求意見稿,明確了平臺的資訊仲介職能,意見反饋截至1月27日。

  徐紅偉表示,目前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門檻”已經越來越高,不過長時間暫停註冊,對現有平臺估值不會産生重大影響。網貸之家統計顯示,2015年新上線的網貸平臺平均註冊資金約為3885萬元,相比2013年增長近四成。 證券時報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