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被人冒名註冊多賬號 事主起訴支付寶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2-31 10:09:3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支付寶被冒名案追蹤 事主起訴近期將案前調解

  此前《法制晚報》曾報道過北京一市民被人冒名在支付寶上註冊了多個賬戶,今天下午被冒名的北京市民王飛在法院簽署了立案前調解申請書,法院將視調解情況決定是否受理王飛起訴支付寶公司的案件。

  12月14日,王飛向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遞交了起訴狀,正式起訴支付寶公司。

  在該訴狀的事實部分王飛指出: 二0一五年八月份,原告王飛向被告申請支付寶賬戶時被告知,名下已經有五個支付寶賬戶,無法再申請新的賬戶。原告遂與被告工作人員交涉,説明自己之前從未進行過申請,要求被告公開所謂五個賬戶的聯繫方式與綁定的淘寶ID,並責令該賬戶實際控制人停止侵權行為,遭到被告拒絕。其間,因擔心自己的名義被他人冒用進行非法活動,原告一直處於擔心焦慮之中.多次交涉無果,原告無奈,向北京市海誠公證處申請證據保全,並聘請律師進行訴訟代理,特具狀至法院,請求判如所請。

  王飛所提出的訴訟請求有四條,分別是: 1.判令被告公開侵權人姓名與聯繫方式;

  2.判令被告停止侵權行為;

  3.判令被告賠償損失5萬元;

  4.判令被告賠禮道歉。

  法制晚報記者了解到,海澱區人民法院受理了王飛的起訴,但並沒有立即作出立案的決定,而是啟動了立案前調解的程式。也就是邀請第三方機構作為調解方,將原告王飛和支付寶公司一起邀請到法院進行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則原告撤回起訴,按照達成的調解協議履行。如果調解不成功,則法院立即作出立案決定,並進入審理程式。

  今天下午14點,王飛在海澱區人民法院簽署了立案前調解的申請書。法院的工作人員告訴他,該調解將在近期進行,具體時間會另行通知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