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P2P網貸成交量破6000億 發展態勢強勁

  • 發佈時間:2015-06-13 01:52:00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不理會別人是看好或看壞,只要你勇敢跟我來”感情或許是感性的,但投資得是理性的,投資市場上需要的是時刻清醒的認識與理性判斷。近年來,P2P網貸,這支網際網路金融的主力軍,發展態勢迅猛。一邊是平臺數量飛速增長,一邊是跑路炒作等問題也層出不窮,在吸引更多投資者同時,也讓部分投資者躍躍欲試、遲疑不決。

  近日,P2P第三方監測機構最新發佈的一份行業報告,可以説是給投資者注入了一劑“信心增強劑”。報告顯示,5月份單月我國P2P網貸行業整體成交量達609.62億元,環比上升10.55%,P2P網貸行業歷史累計成交量已突破6000億元。

  P2P發展態勢強勁,不少平臺搭乘“網際網路+”順風車,衍生出供應鏈網際網路金融、消費網際網路金融等細節領域,下面來看看微貸網、萬車金融為例這類平臺是如何玩轉汽車網際網路金融的。

  微貸網:GPS隨時監控車輛行蹤

  上線于2011年的微貸網,是中國首家專注于汽車抵押借貸服務的網際網路金融P2P網貸平臺,其依託于浙江地區民間借貸優勢,擁有成熟的風控團隊,在專業能力上面無需置疑。

  微貸網除了基本的抵押登記和過戶手續外,還為抵押車輛安裝GPS,以隨時監控車輛行蹤。微貸網的年化收益在9%~15%左右,在P2P平台中算不上高收益的,卻是一個安全合理的收益水準。

  萬車金融:所有車標實車抵押

  同樣專業于汽車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的萬車金融,作為國內首家平行進口車垂直平臺,圍繞平行進口車業務,推出壕車盈新手盈等金融理財産品。平行進口車業務板塊使其區別於微貸網。就收益率層面,萬車金融與微貸網年化收益率相近,均為短期標,資金流動性強。

  此外,萬車金融並非採用GPS跟蹤車輛方式,而是採用實車抵押,所有車標實車抵押,以此避免汽車行駛過程中的抵押資産損耗與折舊,更有利於防範壞賬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